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由“智慧e网”看5G什么时候来,谁说了算?

资讯 TOM    2018-10-29 12:02

10月25日小米在故宫召开发布会,小米官方打出的海报是“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此次发布会的主角是小米Mix 3。

图片1.png

早在8月15号在联想武汉召开发布会,发布了Moto Z3。这款手机看上去也只是一部普通的4G手机,但是它提供了带宽为5Gbps的USB 3.1接口,未来只需要将其跟5G通讯模块一结合,就能够摇身一变成为一部5G手机。

图片2.png

5G的最大热门当属华为,华为轮值CEO胡厚崑也发话了:华为将于2019年中推出5G手机,而且还是柔性屏的!

图片3.png

看到这些消息你是不是想要马上买一部5G手机了?

5G什么时候来,手机厂商说了不算!想要用上5G手机,2020年再考虑吧!现在的5G手机更多的是厂商为了营销宣传。

图片4.png

首先,底层硬件提供商起决定作用。5G手机,起码是需要5G基带芯片支持的。而现在手机厂商鼓吹的5G手机,没有一款带有5G基带芯片——因为高通和华为的5G芯片还未出厂。

图片5.png

其次,就是5G基站建设。如果把5G手机比作火车,那么基站信号就是铁轨。手机做得再漂亮,功能再强大,信号不支持也是枉然。

国内的各运营商已经在少数城市测试了5G网络,但是想要大范围覆盖,需要有大量的基站选址定址。

图片6.png

芯片制造,基站设备可以通过工业化技术升级解决,基站定址却是围绕着使用人群为导向,并且关乎到百姓家的利益。5G微基站高度依赖既成建筑物的附着,极容易受各类物业纠纷影响而无法定址,4G的基站定址安装模式不适合微基站的海量分布。

图片7.png

今年8月初,广东闽惠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代码:368080,下称“闽惠融”)宣布与运营商合作,发布一款新的应软件“智慧e网”,该软件主要应用于5G微基站的精准选址。基站站址提供方通过"智慧e网"以精准数据在海量的站址资源中定位,为电讯运营商、流量商、等互联网垂直领域服务商提供了准确的5G微基站定址。这助力了5G信号在国内迅速的铺展,为5G的临景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片8.png

从闽惠融发布的数据来看自“智慧e网”上线以来2个月己实现了500万站微基站定址。在闽惠融发布的《“智慧e网”商业白皮书》中得知闽惠融将布局定制“全国一网”并适时参与流量商建设。

移动通讯产业的专业人士表示:闽惠融开发的“智慧e网”在5G建设中具有前瞻性,在推广5G及信号分布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资本界的专业人士则表示:“智慧e网”的成功应用给闽惠融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从而得到了更高的资产估值,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图片9.pn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