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推动校园环保创新

资讯 TOM    2018-10-29 11:52

近日,由北京能源网络、New Energy Nexus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摩拜单车、GIZ等公司及机构联合支持的北京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创意大赛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大赛针对美团外卖与摩拜单车提出的“循环经济——如何减少校园外卖垃圾的废弃”、“清洁交通——如何提高共享单车的可持续利用”为主题征集方案。

助力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推动校园环保创新

北京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旨在为当下中国面临的能源、环境和交通方面的挑战提出创新、可实施的技术及商业解决方案,以促进新商业模式发展、优化战略制定和应用技术,达成可持续发展。

此次黑客马拉松汇聚了由国内外上百名学生、能源环保和技术行业的专业人士、开发人员、设计师和企业家们组成的12支队伍。在经历24小时的烧脑大比拼后,极客们拿出了诸多创意新颖,可行性极高的优秀方案,例如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外卖垃圾问题、物联网垃圾回收箱、共享餐盒等。经过来自摩拜单车、美团外卖、凯辉基金、中德城镇化伙伴关系项目、亚洲开发银行等国内外企业和机构的12名评委专业、细致、审慎的评议,北京科技大学团队以“前端包装材料改性、后端废塑料制油”方案获得循环经济组冠军;来自印尼、蒙古、德国、印度四个国家的5位留学生组成的国际赛队以“蓝牙智能停车”方案获得清洁交通组冠军。

助力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推动校园环保创新

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评委之一、美团外卖社会责任办公室高级项目经理管沥现场点评称,非常高兴看到如此多来自青年学生群体的新奇创意,为外卖垃圾减量提供了很多创新的想法及方案,不仅涉及到外卖垃圾的后端回收和处理,还考虑到了包装材料等专业性的问题。

作为此次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竞赛导师,美团外卖青山计划高级项目经理黄培坤则表示,竞赛评奖并不是结束,对于可实施性强的优秀项目,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将继续投入资源,进一步展开调研并投入应用。美团外卖参与清洁黑客马拉松竞赛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各个行业的知识,积极鼓励创新思维,促进包括校园场景在内的外卖废弃物减量。

据了解,美团外卖青山计划由美团外卖于2017年8月31日发起,致力于推动外卖行业环境保护问题的解决,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环保公益推动四个方面推动外卖行业环保化进程。这也是外卖行业内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今年8月30日,正值青山计划一周年之际,美团外卖宣布启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并设立三大环境保护目标,其中之一便是到2020年,希望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塑料外卖餐盒的废弃。此次与清洁技术黑客马拉松合作,也是青山计划与合作伙伴携手激发年轻群体环保创意、探索外卖包装升级和垃圾减量、助推校园环保创新的新形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