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苏州研学旅行发展论坛邀您共襄盛举

资讯 TOM    2018-10-29 13:21

北京2018-10-25(商业电讯)--“见识决定了眼界,眼界决定了未来!”中国青少年更美好的未来,是举国上下关注的重点,研学旅行正是更好打开学生见识和眼界的创新教育与旅游形式。

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将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纳入必修课程,进一步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

2017年9月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其中明确指出,综合实践活动是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发展需要出发,从生活情境中发现问题,转化为活动主题,通过探究、服务、制作、体验等方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跨学科实践性课程。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也指出,要确定国家级的研学旅行基地、确定研学旅行的路线、制定研学旅行的制度性文件。

从国家层面,一再肯定了研学旅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学旅行对于当前发展教育与旅游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针对不同的群体需求,转变发展方式,把旅游景点与课本结合起来,在课本中学习知识,在旅行中践行,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是它的意义所在。

因此,青少年研学旅行作为一个新的旅游热潮在国内异军突起,迅速成为教育旅游市场的焦点。经过了2017年的发展元年,2018年已然成为中国研学旅行的爆发年,行业竞争激烈,四方群雄并起。

那么,2018年国内外研学旅行有哪些新发展?如何在研学市场多极化发展的时代,在特定区域内占领一席之地?如何更好地与研学旅行结合、成功转型?如何利用研学旅行的教育情怀、革新思想为相关行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如何取长补短、抱团取暖将研学旅行的硕果带回家……本次论坛,将邀您见证多项成绩并共同交流探讨未知的领域,一起发掘认知新维度,碰撞思维新火花。

据苏州会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洪兴介绍,此次中国研学旅行发展论坛将于 2018年12月5-8日在苏州太湖畔隆重举行。届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邓宗德,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黄震方等领导嘉宾将出席本次年会。

此次年会由北京中外研学旅行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研学旅行在线主办,苏州会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苏州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学会等作为支持单位,维智德国际教育研学事业部、研学发布和苏州报业集团作为协办单位。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将邀请重量级嘉宾作研学旅行演讲、做苏州研学路线专题推介,同时还将启动研学旅行计划、发布研学教育产品,举办研学旅行生态发展的高峰;论坛,并将举行一系列重量级聘任和授牌。此外,还将有专业的会奖研学培训和会奖研学资源踩线活动。

研学旅行能拓展学生视野,夯实知识的纹理。学生所学的大多是书本知识,即使是通过实验来获得知识、技能,也是在学校为背景的实验室条件下,以间接经验和理性知识为主,接地气的感性知识始终欠缺,在进入信息化时代依然如此。因此,如何破解将知识生活化的命题,即由理性知识获得为主转变为理性知识和感性知识获得兼顾,由学习间接经验为主转变为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相辅相成,就成了当前教育的一大难题。而研学旅行也许就是破解这一难题的秘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