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图场景图像智能平台荣获“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10-18 11:45

2018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于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科技·新金融·新动能——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腾飞”为主题。在本次会议中,国内独家将AI视觉技术应用于金融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思图场景,凭借“神瞳智能图像平台”荣登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获得“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思图场景图像智能平台荣获“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思图场景获得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本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榜对银行业、证券、保险机构以及金融科技企业进行了上百家案例征集,寻找最优秀的金融科技案例。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对参选案例的领先性、创新性和示范作用层层筛选,最终思图场景在与华为、天翼、百度等金融科技公司的竞技中脱颖而出,获得”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大奖。

思图场景图像智能平台荣获“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
(左数第二获奖为思图场景营销副总裁徐倩)

据了解,思图场景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思图率先将AI技术融入金融业务流程,通过AI技术及金融理解力,重构金融业务场景。思图场景核心产品包括Truth-Eye“神瞳”系列产品——智能面签系统、智能图像平台;人脸识别、证件鉴伪、图像识别、表情识别等AI应用服务产品。此次获奖的“神瞳智能图像平台”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现有金融业务中大量人工操作的“机械、重复、标准化工作”,为金融业务量增长导致的人工成本抬升、业务效率下降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思图场景Truth-Eye 神瞳图像智能平台通过计算机深度学习技术对图片进行自动识别、分类,重点内容切片以及文字识别(OCR),以减少相应的人工负荷及成本、加快业务办理速度。该平台的图片资料分类准确率达99.5%,OCR单字识别准确率超过99.5%。此外,该平台具有独家证件真伪辨别功能,可识别多种证件真伪并可以鉴别出克隆证件;其基于CTPN算法的切片技术还可在各类变形、干扰字体情况下对“业务相关字段”进行定位。

思图场景Truth-Eye 神瞳图像智能平台已经陆续服务多家知名金融企业。该平台在国内领先汽车金融机构——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业务应用落地中,通过AI辅助人工进行业务资料核验,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流程效率提升。在实际运营中,此平台的图像分类准确率达99.5%,可辅助人工完成90%的分类、核验业务工作,人工审核精力投放仅为原有的10%(即仅需要他们对疑难资料、复杂情况进行核验),极大降低了重复、冗杂的人员工作压力,并带来了业务效率的显著提升。同时,AI审核相较于人工审核稳定性更佳,因此对于征信授权的审核更加严谨、更加符合监管政策对该业务流程审核准确性的要求。

该平台具有进化能力强、识别性能强、泛化性强、支持图片类型广等特点。在金融业的探索空间潜力巨大,可应用于银行、保险、证券等多种业务,在为企业提高反欺诈能力、降低了业务风险的同时,还大大释放后督、质检、信审及贷后业务更多人力,每年即可为金融公司节约上亿成本,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缩短用户等待时间,为金融企业重构业务形态带来了更多的技术支持。

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对于复杂金融业务运营效率的提升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思图场景图像智能平台的研发与应用,为金融业务审核后台应对突飞猛进的业务发展速度很好的领先示范作用,也让我们看到AI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的广阔可能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