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王晓晖:技术创新助力娱乐产业升级

资讯 TOM    2018-10-18 11:08

10月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内容市场论坛”在戛纳举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应邀出席,并发表了“技术创新助力娱乐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当前,文化娱乐需求与互联网相互碰撞,爆发出巨大的产业势能,以爱奇艺等为代表的创新型在线服务娱乐公司通过技术力变革,不断推动娱乐产业升级发展。

爱奇艺王晓晖:技术创新助力娱乐产业升级

王晓晖表示,不断创新和敢于改变现状才是平台进步与产业升级的动力。爱奇艺通过大数据、AI技术、产品、内容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不断打造全方位的数字娱乐生态体系,并持续推动全行业向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在论坛现场,王晓晖分享了爱奇艺在技术领域的发展与成果:

一、 爱奇艺通过AI技术构建了公司级、跨业务线的用户画像系统——爱奇艺脸谱。目前该系统通过对覆盖公司十余条业务线的用户数据进行分析,累计挖掘200多个个性化标签,有效促进了内容的智能分发,并且该系统在广告领域,可以帮助广告主在广告投放系统内选择自己认为的目标受众,关联上相应的广告素材,最后进行精准广告投放。

二、 通过技术创新来帮助内容制作、收视预测等。通过对用户观看行为的分析,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来指导剧集的内容制作、演员选取等方方面面。目前,爱奇艺对电视剧的流量预测准确率和电影票房的准确率分别已经达到了88%和81%。

三、 自主开发了全球领先的防刷量技术。爱奇艺基于行为的智能安全校验预防刷量,成为中国第一家关闭前台播放量的网络视听平台,率先尝试结合内容作品的美誉度、社会影响力、价值导向等多个因素,搭建一个评价体系更为多元、综合权重更为合理的热度评估体系,让关注点回归到内容创作本身。

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爱奇艺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数约达4.213亿,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约达1.260亿,而 PC 端月均活跃用户数和日均活跃用户数分别达到4.241亿和5370万。爱奇艺始终将目光聚焦在用户对内容的需求上,不断围绕内容生产、内容分发、用户体验等方面实现技术赋能,提升内容的生产效率。从《最好的我们》《泡沫之夏》AI选择男女主角,到《中国新说唱》《中国音乐公告牌》的AI辅助节目制作,再到杜比技术全面应用到《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天盛长歌》都展现了爱奇艺强大的技术力。此次王晓晖在论坛上的发言,展现了爱奇艺正通过科技发展强势崛起,为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正如王晓晖在现场所说,爱奇艺还将继续以技术创新打通内容与用户服务,不断完善视频行业内容生态,引领整个娱乐产业发展进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