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博宏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 助力金融行业智慧升级

资讯 TOM    2018-10-29 14:50

得益于深度学习的飞速发展,生物识别技术准确率大幅上升,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例,已经从以前的70%、80%的准确率提升至近两年的99.6%甚至99.7%,未来将不断逼近100%的准确率。随着生物识别的算法不断优化创新,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近几年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也不断丰富。

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渐成趋势

当前,生物识别技术已经较为成熟,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发挥了传统核身手段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日趋丰富,主要应用在远程开户、转账取款、支付结算和核保核赔等金融场景中。众所周知,用户身份识别是一切金融业务开展的前提和基础,而随着用户对于生物识别安全性需求的提高,单一生物识别技术经常受到其自身固有的局限性影响,很难保证交易百分之分的安全,中科博宏提出运用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满足金融领域有高安全等级身份认证需求的业务。

中科博宏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 助力金融行业智慧升级

多模态生物识别常被人称之为混合生物识别、复合生物识别、多重认证生物识别。所谓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是将指纹和指静脉,面部和指纹、面部和虹膜、掌纹和掌静脉等多种验证方式结合起来进行身份验证的一种技术。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融合了多种模态的特征,且通过信息融合技术提高了识别系统的安全性和抗攻击能力,同时降低了错误率,使得多模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能够有效缓解单模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缺陷,带来更好的识别性能。

中科博宏推出人脸+声纹双重利器助力金融安全

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其独有的BAS算法、结合海量数据训练、强大计算能力,针对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等多方面不断研发前沿技术成果及技术优化,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语音识别、声纹识别、行为分析、图像搜索、智能监控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以原创技术领先全球。

面对金融银行业普遍面临的真人身份认证的难题,中科博宏针对不同额度、场景,设计了多元化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对于安全要求较高的场景,搭配使用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强密码身份识别技术,提高交叉验证的强度,最大的降低发生伪造认证的可能性。近期,中科博宏将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技术相融合,推出了型号为【BAS-MC02S】多模态生物识别设备,采用了首创的多光谱多重滤光活体防伪检测手段,外嵌陈列定向数字拾音器,具有敏锐的前方感度,能提供窄角度的超指向性能,高保真、高灵敏、高带宽、低噪音,可广泛应用在银行的自助发卡机、超级柜台等各类自助终端等身份实名认证场景,目前已经牵手工商银行、唐山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

中科博宏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 助力金融行业智慧升级

生物识别技术的远景令人期待,金融安全的提高时不我待,两者的结合不仅有利于生物识别技术的行业进程化发展,更是金融安全的一条创新型道路。中科博宏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以领先的姿态构建了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产业生态圈,助力金融行业的智慧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