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司机遇大出血乘客 送至急诊后默默离开

资讯 TOM    2018-10-18 11:45

9月中旬的一天,美团打车的李师傅接到了一份不那么平常的订单——将月子期间大出血的乘客李女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最终乘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而李师傅则悄然驾车离开,默默将后座的血迹清洗干净后继续接单。

美团打车司机遇大出血乘客 送至急诊后默默离开

乘客大出血 紧急叫网约车求救

“师傅麻烦您快点过来,人命关天,比较着急。”9月14日上午,正常出车的李师傅接到了一单前往浦东新区妇幼保健院的订单。按照往常的习惯,李师傅在抵达订单出发地之前,先给乘客打电话确认,没想到却听到手机那头传来了乘客的呼救声。

来不及多想,李师傅一踩油门,快速抵达上海浦东新区大生港路的一处居民楼附近,一眼就看到了蜷在路边的乘客。“就她一个人半坐在路边,还在流血,身上都是血。” 没来得及多想,李师傅把全身是血的乘客扶上后座后,便提速开向医院。

李女士的丈夫后来回忆,当时他正在公司上班,接到了妻子电话,说感觉不舒服,没想到很快妻子就开始大出血,他赶紧让妻子打车去医院,自己也马上动身,在医院汇合。

此时,他最担心的,是司机怕担责任或者是怕弄脏了自己的车,见死不救。“一般人,遇到这种事肯定会犹豫或者会躲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但这个师傅,心地很善良。”

为缓解乘客焦虑,李师傅一路上尽量与乘客聊天。这时,李师傅才知道,乘客才刚生产不到20天,正在坐月子,突然之间就大出血了,而丈夫公司离医院比较近,已经先行去医院等候。

眼瞧着年轻妈妈半躺在后座,座位上已经是一片血迹,李师傅也有些着急。“因为路上还是有很多车,我也担心来不及,所以建议乘客让她老公叫个救护车,在路上接一下,还能快一点。”

不过他也知道,当下这对年轻夫妻,最能倚仗的只有自己。在人少车少的路段,李师傅暗暗提速。“就想尽量开快一点,人命关天。”

最后,李师傅比系统预估到达时间提前十几分钟,将乘客带到了急诊部门口。

司机救人后默默离开 乘客致电美团寻好心司机

“我到急诊门口十分钟左右,网约车师傅就到了。”李女士的丈夫回忆,他的公司离妇幼保健院只有三四公里,所以他先到了急诊门口。没想到,妻子这么快就到了。

李师傅率先下车,去搀扶还在后座已经意识模糊的李女士。李女士的丈夫也上前接过妻子。“当时我看到司机师傅的车子被搞得一塌糊涂。就和他说感谢,还有抱歉把车弄脏。”没想到,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师傅打断了,“先把家属照顾好”。

李师傅回忆说,“看到他还想和我说话,我就说什么也别说了,赶紧送进去吧,人命关天的事。”看着乘客在丈夫的搀扶下走进急诊部,李师傅则一踩油门进了洗车行。

“工作还得做嘛。”两个小时后,吃完午饭洗完车的李师傅继续开始了一天的接单送客。上一单车的价格是45.22元,实际上还不够他中午的洗车钱。

李师傅还不知道,乘客李女士已经转危为安,而她的丈夫在到处找他,并致电美团打车客服,表示想给司机送一面锦旗,“如果不是这个师傅,我不知道妻子生命还能不能救得回来,所以真的很感谢这个师傅。”在李女士丈夫的心里,打心眼里感激着这个愿意在妻子生命垂危时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美团打车了解到事情过程后,特地向李师傅发放了现金奖励以及“美团正能量司机”荣誉称号,以鼓励司机师傅们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