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宝支付:解决客户问题坚持以数据科学为导向

资讯 TOM    2018-10-18 13:36

今年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正式迎来15周年纪念日。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发布周年寄语,阐释自己对于支付行业的理解与认知,以及在此基础上易宝支付正在践行的核心战略:聚焦关键行业。

近几年由于互联网的深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给行业带来巨大的新想象空间,数据更成了新时代的货币。据统计,我国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从2011年0.1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58.8万亿元,预计未来三年仍维持近50%复合增速,2019年规模达到229万亿元。2017、2018延续高速增长惯性,增速约68%,2017年规模将达到98.7万亿元。

易宝支付:解决客户问题坚持以数据科学为导向

正是这种大数据的先进技术促进着商业进步,我们也切身的感受到大数据影响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在目前的“大数据”时代,恰如易宝支付CTO译著《数据即未来:数据王者之道》中所提到的:“数据科学仍然是一个新领域,虽然它的组成部分:比如统计学、软件研发、基于证据解决问题等,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传统领域,但数据科学却不能简单的等同于数据库架构与管理、大数据工程、机器学习或者高性能计算。”原作者布瑞恩·戈德西认为,数据科学的核心在于数据内容之间的相互作用,给定项目的目标以及实现这些目标的数据分析方法。

《数据即未来:数据王者之道》并不是一本简单的操作手册,而是可以按图索骥地学会数据科学。确切地说,更适合中高层的数据科学家,帮助他们明晰要解决的问题,并找到问题解决的策略。本书不会过多的纠结于细节的战术,而是更注重思维方式的梳理,以及对数据科学的深刻洞察。这就是译者易宝支付CTO陈斌把他翻译为《数据即未来:数据王者之道》的原因.

支付离不开货币,在这15年中,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全面到来,连接无处不在,数据正成为新时代的货币。易宝支付CEO唐彬提到,在此过程中,他发现真正优秀的技术人才都是解决问题为导向的,而不是沉迷于技术本身,因此,易宝支付不仅强调客户,还强调了“内部客户”,以及基于客户的数据驱动,以推动技术团队更积极地站到对方的角度思考,即他们交付的成果能不能为别人解决实际问题。

而正是在以本书译者易宝支付CTO陈斌为代表的一群骨干的努力下,易宝支付技术团队越来越有解决问题的意识,越来越紧贴业务,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促使易宝支付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这也是中国无数野蛮生长起来的企业的缩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