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金二银:百度携手可口可乐狂揽金投赏三项大奖

资讯 TOM    2018-10-19 11:49

10月18日,第十一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颁奖礼在上海落幕,本届金投赏百度共斩获一金四银两铜,其中百度与可口可乐合作的城市罐案例获得2018金投赏媒体公司组媒体整合类金奖,成为此次盛典的大赢家。

一金二银:百度携手可口可乐狂揽金投赏三项大奖

金投赏致力于推动中国商业创意的进步,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业创意盛会,也是全球第一个商业创意奖。

今年3月,百度与可口可乐合作推出“探索城市秘密”,在上海、北京、西安、厦门等12个城市联合推出了“城市罐”。

一金二银:百度携手可口可乐狂揽金投赏三项大奖

城市罐将各地知名建筑、习俗、地域风情巧妙地体现在瓶身上,用户只需使用百度APP,便可以开启城市秘境,探寻这座城市的秘密,了解这座城市的气质。

一金二银:百度携手可口可乐狂揽金投赏三项大奖

每个城市里的生活者,心中都有着对城市的一份记忆空间,营销人要向洞察到这份记忆,离不开大数据技术。

百度在数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每天近数十亿次搜索请求,超过近亿信息流用户,辅以百度地图、百度App等产品矩阵,成为百度赋能品牌进行智能营销的最有利支撑。

通过大数据分析,百度准确地洞察到12种城市气质以及城市罐的核心目标人群,借助百度强大的AR技术实力,12款城市罐的用户互动变得更加有趣:用户只需要使用百度APP,AR扫描对准城市罐正面扫一扫,城市的设计元素就会跳出瓶身,浮现立体的城市吉祥物和动态环境,互动式的动画介绍城市特色,并可根据用户指尖随意变换角度和大小。

可口可乐城市罐一经上线便掀起了一股热潮:无论是底蕴深厚的“北京范”、还是时代气息浓郁的“上海潮”,甚至清新怡人的“厦门风”、雅俗共赏的“西安调”,都让众多用户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一金二银:百度携手可口可乐狂揽金投赏三项大奖

为了让用户与品牌充分互动,百度以技术手段设置了三重互动体验,分别是“百度AR开启立体城市秘境”、“全景城市景区传送门”、“百度大数据揭秘你的城市”,用户参与其中,犹如《盗梦空间》中的三重梦境。

媒体资源的整合也为此次活动的成功提供了必要的基础。百度与可口可乐官方宣传启动后,超级IP鹿晗的代言又点燃微博,实现了用户广泛参与的社交场景的引爆;数十万线下商超、便利店在显眼的位置进行定制化的陈列,保证了购买场景的充分覆盖;百度APP+信息流的强势曝光,使得用户在搜索和阅读这种高频场景中获得了参与互动的机会。

据统计,在这次活动中,超过450万用户完成深度互动体验,社交平台的评论数超过200万;参与互动过程的用户平均交互次数为5.11次,其中,21.48%用户进行了分享,微信指数增长6231%,百度指数增长197%。

可口可乐城市罐的成功,既是可口可乐多年来坚持营销创新的产物,也离不开百度强大的AI、AR技术的巧妙运用,在整个营销活动从创意到策划再到落地执行,百度AI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大数据洞察用户,AR扫描开启城市景区,AI展现城市气质。通过这些新技术的应用,百度让一个小小的可乐瓶装下了12个城市,也承载了用户想要看到的整个世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