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文旅产业新风口往哪吹?探索未知,海南等你!

资讯 TOM    2018-10-19 11:40

2018,文旅融合大幕开启,产业升级速度提升。

蕴藏的消费潜力、富裕的开发资源、巨大的投资空间,文旅融合带来了远超市场价值的机遇。从市场增长,到国家政策,再到产业投资,文旅产业引领全国消费升级的步速,产业新变局在悄然成形。

10月28日,主题为“文旅大时代产融大机遇”的第四届中国(海南)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将在海口市鲁能希尔顿酒店泰山厅举办。大会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旅发委以及海南省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中旅联盟创始人符奕斌等大咖专家思维碰撞,从文旅投资、产城融合、海岛旅游开发等多维度解码文旅大时代的机遇与趋势,抓住海南当下最热发展契机,探讨文旅产业投融资、产业导入、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创新变革,致敬文旅产业黄金时代!

作为行业标杆性盛会,“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年,累计参会嘉宾超三千人、累计对接项目投资达三百多亿。今年大会设点海南,将聚集数十位文旅大咖同台论道,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通过主题演讲、巅峰对话、百人闭门会、投资项目考察等环节,直击文旅经济新时代热点,共谋新变局下的突围之道。

本届大会七大看点值得期待:

一、紧扣文旅经济新时代·新变局·新常态

“十三五”以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阶段,结构调整和民生需求释放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面对前所未有的时代变局,文旅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一方面,政策红利带热了文旅目的地投资,休闲度假综合体、主题公园、文旅小镇、特色民宿、田园综合体等显著增多;另一方面,从投资者、开发商到运营方,都不可避免地遭遇投资巨大、同质化严重、资源难以对接等困境。

大会纵贯文旅全产业链,召集行业领袖精准分析行业态势,探讨投资动向和运营模式,揭示文旅产业资本端、场景端、内容端、运营端的新变局与新常态。

二、聚焦政策红利下的海南文旅投资契机

在推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以“最好的资源交给最好的投资者”“把好的布料交给好裁缝去做”的理念推动旅游提质升级,使海南成为大型旅游企业的“必争之地”。

针对海南实际,大会将探讨海岛旅游全产业链投资的痛点与机遇,深度分析海南文旅产业支持政策,热议海岛旅游消费业态的开发思路,寻求更多投资契机。

三、挖掘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新动能

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体系下的文旅产业新城,为城市、产业和人之间的共生、互利提供了全新动能。

文旅产业新城掀起了城市发展新热潮。本届大会聚集知名地产集团、知名文旅集团高层,结合文旅产业新城的实施路径与实践案例,探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及城市IP的导入,共同构筑文旅产业新城发展的生态链。

四、探究文旅产业的盈利模式新趋势

市场的问难将文旅行业推向了台风口,行业过快发展引起的问题开始显现,行业洗牌,一批盲目跟风、定位不清、经营管理不力的文旅项目逐渐被淘汰。

面对不同的困境,我们有哪些具体的破局之术实现自我变革、涅槃重生?围绕“文旅产业的盈利模式创新”,大会拟邀请中青旅控股、山水集团、铂涛集团、长鹿集团、笔克集团等文旅领军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合,解决盈利模式单一落后的问题。

五、实地考察海南经典文旅项目

富裕的文旅资源,引来各路资本逐鹿海南。站在文旅黄金时代的最强风口,投资者如何选择投资项目,才能避免投资的盲目性、同质化?

为保证资源对接的实效性、项目投资的落地性,主办方组织策划了文旅项目考察路线,于10月29日实地考察海南省具有代表性的文旅案例,与业内专家深入对话,解读和研讨优质文旅投资项目。

六、召开百人旅游实效合作闭门会

实现文旅产业链延伸与价值挖掘,依然是本届大会的重点。10月27日,举办以“海南文旅产业划时代发展契机”为主题的百人闭门会议,参会嘉宾将零距离与海南文旅主管部门、业内顶级专家、文旅集团、行业研究机构及协会、地产集团、目的地文旅运营公司进行闭门研讨,把脉海南文旅产业发展政策与机会。

七、深耕“平台+资源整合”生态圈

从单一景区经济到全域旅游发展,经过多年砥砺发展的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已然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由标准化产品向差异化产品转变、由客群市场向细分市场演进。

面对新常态,在前四届的成功举办经验上,大会提出了更符合产业跨界融合趋势的构想,借助资源整合的力量,搭建“平台+政府”“平台+资本”“平台+项目”三个板块,探讨文旅资本新风向和文旅产业战略布局,构建文旅行业的良性互动机制。

(在互动吧、活动行等活动平台搜索“第四届中国(海南)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可了解活动详情并获取免费参会报名方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