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邦银行:创新业务拓展模式,让用户参与金融产品设计和创新

资讯 TOM    2018-10-19 11:29

互联网正在加速改变银行业生态,用户参与金融产品的设计实现过程也正在走进现实。10月18日,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推出“众邦银行开放平台”,标志着华中地区首家开放银行正式亮相。

众邦银行:创新业务拓展模式,让用户参与金融产品设计和创新
众邦银行行长程峰致欢迎辞

开放银行,又称银行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是一种创新的银行业务拓展模式,即银行将所拥有的金融服务、产品资源开放到互联网上对外输出,用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直接参与金融产品的设计,借助大量的互联网应用开发商,加速金融产品的迭代创新,从而实现扩展用户群,降低获客成本,并最终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实现共享双赢。

目前,开放银行在全球各地呈持续发展的态势,其中以欧美两地发展最为强劲。如花旗银行、BBVA银行、星展银行等。近两年来,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也在纷纷布局。

据众邦银行监事长刘飚介绍,众邦银行开放平台,寓意无限连接、无限合作、无限共赢。将重点在供应链融资、投资、账户及支付四个业务方向发力,力求在短期内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利用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点,使金融服务能够以更快、更广、更优惠的方式提供给广大客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众邦银行:创新业务拓展模式,让用户参与金融产品设计和创新
众邦银行科技部总经理李耀进行分享演讲

具体而言,对于已经对外开放的服务,第三方合作者可以直接在众邦银行官网注册成为开发者,按照网站公布的流程申请对应的服务。对于尚未开放的服务,第三方合作者可以联系银行客户经理或产品经理,众邦银行将协助提供可落地的开放服务方案。

“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变‘没’了,但它并没有消失,而是融于线上金融交易的每一个环节,并真正从客户服务进化为用户服务,从封闭业务进化为场景服务。”众邦银行监事长刘飚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金融行业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互联网金融的概念逐步深入人心,平台经济、场景金融的提出又进一步丰富了其内涵。众邦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具备了互联网基因,““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互联网精神,也在开放平台得以传承和实践。

此外,民营银行单一网点的限制,促使众邦银行积极寻求转变。“众邦银行开放平台”的发布,标志着该行将突破传统银行物理扩张的发展模式,通过开放服务将虚拟网点、金融服务与合作伙伴深度结合,一方面客户可以享受到便捷的、一站式的场景化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也极大地降低了银行的获客成本,规避了单一网点的限制。

众邦银行:创新业务拓展模式,让用户参与金融产品设计和创新
众邦银行监事长刘飚与 合作方签约

发布会最后,众邦银行分别于卓钢链、化塑汇、华棉所、同花顺、挖财、璇玑、信雅达泛泰、上海商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比财科技就后续合作进行签约。

众邦银行是一家新生的民营银行。2016年12月6日获批筹建,2017年5月18日正式开业,是全国已获批开业的第11家民营银行,也是湖北首家民营银行。该行开业一年多来,投入亿元以上资金专注创新研发,打造稳态、敏态并行的双模科技。上个月,该行和兴业数金联合成立“供应链金融创新实验室”。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