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毛先生教会我的那些成长-高手学员见证

资讯 TOM    2018-10-08 11:49

两年前,带着对南方的如水幻想我一头扎进了成都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北方女子通常带着多一份坚韧与倔强,即使从习惯到饮食上的种种不适应,也要咬牙坚持下去,给父母一个我很好的电话安慰。

都是一群处在陌生环境急于抱团取暖的人,很容易就能结识很多人,仿佛新生是有特权的,谁都不会拒绝来帮助,和新朋友相处的过程中也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都说大学是个坑,当一年后大学的新鲜与激情退去,和身边的大部分同学一样,我们陷入了长久的迷茫和堕落,只是随着学校的课程在走,但并不清晰自己未来的方向,也不知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甚至不确定是否可以找得到工作,大学这个时候看起来极像一个骗局,一个准备耗空一个年轻人最可贵四年青春的嗜血机器。

五毛先生教会我的那些成长-高手学员见证
五毛先生

大家说大学有几件事一定要去做,恋爱、逃课、多读书以及听讲座,可能有人会对“听讲座”这居然是件必做的事情表示怀疑,可以一个在大学已经经历过大半的老学姐的心得体会来说,这是件非做不可的事。一是学校和学院安排的讲座有些无处可逃;二是讲座中不乏真知灼见,把大学的讲座听好了,毕业的时候可以少很多折腾,也或许,你真的就能遇见那位影响你一生的导师。

和很多同学一样,我对学校千篇一律的讲座已经厌乏,所以当五毛先生的讲座门票拿到手里的时候,我着实考虑了一阵到底是否放弃周五美好的夜晚,来听一场传说可以改变命运的讲座,至今我仍然感谢将我拖去讲座现场的室友,让我没有错过这场和高手的相遇。

五毛先生教会我的那些成长-高手学员见证
五毛先生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可以用一场演讲就将魅力展现到极致,让台下的观众为他而疯狂,他的话字字诛心,像刀子一样把我从堕落的泥潭中剜出来。我敬佩这位老师,是他把我从大学的混混沌沌中点醒,于是我来他的课堂,听他讲奋斗故事,听他的爱国演讲,听他告诉我们大学生的事,模仿他走过的路爬过的山,回到学校也去带领早读队,没日没夜的一直在路上,走过四川大大小小的学校……我体验过了无聊无趣的大学生活,不想再回去那种看不见光芒的的日子。我知道,人的一生有很多个转角,能不能在人生的转角捕获机会,就看你遇到人是谁,五毛先生是我在人生的第二个转角遇到的贵人。

五毛先生教会我的那些成长-高手学员见证
五毛先生

五毛先生说,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大学生创业或许十死无生,可有些事一定要在这个热血的年纪做过,走出了自己那个狭小的圈子才发现,有这么多人不遗余力的花费时间精力和金钱去让自己受苦受罪,他们本可以有个安逸的大学生活,却作死作活非要忍受拒绝和冷漠,同学室友的嘲笑,家人的不理解,他们只敢在夜里伤心流泪,白天重新打起精神微笑,在别人眼里现在的他们可能并不成功,可他们不是在做没有价值的事,他们只是把安逸的享受放在了人生的后几十年。

五毛先生有一个习惯,在上课演讲前三个小时为了保持上课状态不会进食,我第一次做助教的那堂4天4夜的演讲课,五毛先生全程自己为学员授课,早中晚加起来站在舞台上要讲十几个小时的课,一整天都不吃饭,晚上下课后还会给助教开会聊天解决问题,等他终于可以休息下吃点东西的时候,常常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然而,紧接着他还要回去为第二天备课。我不知道,五毛先生几点钟休息,只知道4天4夜的课程每次会看到那个坚毅瘦削的身影准时出现在舞台上,那期学员的舞台PK展示感动了所有人,我们起立为他们欢呼鼓掌,我偷偷地看坐在后面的五毛先生,他的眼神平和而温柔,充满了欣慰,虽然他是全场最安静的那个人,但他一定也是最欢喜的人。

五毛先生教会我的那些成长-高手学员见证
课程舞台上学员分享

我常常会陷入纠结中,是五毛先生告诉我,现在还没到我做选择的时候,等到我有足够多的能力去选择与放弃的时候,再来思考鱼和熊掌的问题。他就是高手的一束光,只要他在,我们就永远不会失去希望,他为学员付出的足够多,所以也值得得到同等敬重。

我从师五毛先生学习了一年多,现在的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和从前自己的差距,这一年多以来,有痛苦折磨有成长进步,长大是个破茧的过程,到了今天,那些哭泣和欢笑都已成为我坚实的堡垒,现在的自己也谈不上多厉害,但我知道,我和那些追剧打游戏未曾真正踏出过校门的大学生有什么不一样。

经历过人情冷暖的人生,才能被温暖阳光照耀,现在就算遇到再大的问题,只要想起五毛先生摸摸我的头说过的加油,自己就有了力气,我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作为一个学员来见证高手体系的强大,也真心地感谢五毛先生所做的一切,靠近光才感到暖,在五毛老师的身上,我想我懂了什么才叫“做教育的人”,老师,是可以点燃一个人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