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资讯 TOM    2018-10-31 14:06

京东超市2018年第三季度快消品排行榜陆续发布,酒水榜单以京东超市大数据为依托,从销量和销量增速上为消费者展现了过去一个季度的消费概况。从榜单来看,购买高度白酒、进口啤酒大热、红酒要喝海外直采、洋酒也能日常化,成为目前酒水消费的四大亮点。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人情不够白酒来凑 年轻人开趴更爱进口啤酒

《2018线上酒业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京东线上酒水销售保持高速发展,销售同比增长率达52.5%,占总销售额的64%,预计2018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在京东第三季度酒水榜单销量排行中,高度白酒依然是国人中秋佳节的首选。茅台飞天实力占据榜首,礼盒装洋河蓝色经典海之蓝位居第二。中国白酒文化源远流长,古代诗词大V们对酒的争相传颂,也让白酒逐渐成为情与义的象征,新时代里,国人依然坚守这份流淌千年的传统,将白酒视为人情往来的最佳选择,也视为与最亲密家人、朋友升华感情的不二饮品。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区别于白酒浓烈热辣的属性,年轻人更爱在聚会时选择相对轻盈的啤酒作为增添欢乐的助剂。尼尔森发布的《品质生活趋势》也显示,以京东超市啤酒增势高达66%为例,娱乐化消费是网购的风口之一。而随着近年来消费多元化,进口啤酒大热,导致啤酒市场规模暴涨,品牌化趋势亦逐渐凸显。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数据来源:尼尔森《品质生活趋势》报告

在啤酒增速排行前十中,虎牌啤酒占据3席,成为啤酒增速的最大赢家。在前十名中,众所周知的嘉士伯、虎牌、沃夫狼、喜力等进口品牌均在榜,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云南的国产品牌风花雪月在一众国外品牌中显得格外优秀,这也让国产啤酒品牌商看到了新的营销机会,通过多渠道的推广,风华雪月成功塑造了自身品牌的浪漫特质,为向往远方、自由的都市年轻人打开了一个情感的出口。进口品牌爱德威斯、鹅岛、喜力、迷失海岸成为第三季度最具潜力的品牌。可见,进口啤酒正成为当下啤酒品类的鲜明趋势。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海外直采保真红酒最受欢迎 稳中求胜洋酒或该“走花路”

自2013年京东超市开启海外直采葡萄酒业务至今,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等多个国家近千个国际品牌,均实现了在京东超市的原产地直供,京东海外直采颇具成效,业内遥遥领先。从第三季度葡萄酒类品牌销量排行榜来看,前十名中,海外直采红酒强势占据五席。法国拉菲成功卫冕,位居第二的是京东海外直采的智利卡曼纳干红,国产红酒品牌长城也紧追不舍,获得排行榜季军。目前,京东与许多国外名酒庄直接合作,从国外原瓶进口,在保真的同时,由京东直接运营、配送和服务,将全球美酒快速及时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打通国际供应链,为消费者对选购红酒全程保驾护航,想必是京东超市海外直采红酒一直在口碑和业绩上遥遥领先的原因。在2018京东葡萄酒全球产区联盟启动仪式上,京东也强调了与海外酒庄加强合作的意愿,希望通过成立产区联盟,推动国外葡萄酒在中国的全面落地。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在洋酒品类中,成绩最出人意料的莫过于RIO鸡尾酒。在销量榜中,RIO微醺赫然位列一众知名洋酒的行列中,仅低于知名品牌位于榜单前两名的百加得和杰克丹尼,位居第三。 近些年RIO势头一直很猛,并打破了人们对酒的常规认知,不仅巩固了低度酒这一细分品类,并通过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培养了忠实用户,尤其吸引了大量的女性消费群体。上榜系列产品由一线明星周冬雨代言,各种口味都深得女性的喜爱,可见洋酒或许也应该开始走“花路”,为不同特征的群体推出更能彰显其个性和品味的产品,成为新的生意增长机会。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上半年快消品B2C市场分析》报告,京东在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大酒品类的市场销售份额均为行业第一,并且从2015年起,京东连续三年成为酒品类最大零售商。此次京东超市第三季度酒类排行榜的发布,让消费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到:白酒是国人的最爱,进口啤酒成为热销,海外直采红酒体现档次,洋酒爱大牌,也喜小众!这为消费者获得更高性价比的品质享受和更完善的购物体验带来积极的指导意义。

三季度网上购酒排行:高度白酒 进口啤酒 直采红酒最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