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被评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资讯 TOM    2018-10-31 15:20

10月30日,2018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科技馆举办,活动现场公布了2018科技小巨人立项企业名单,UCloud(优刻得)从近千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也是继2017年UCloud凭借“基于云服务的实时分析型内存数据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再次入选“2018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工程立项项目”。

UCloud被评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科技小巨人”企业要求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经济规模,而且要有创新能力和持续稳定的发展能力,是上海市科委对从事符合国家和本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的高度认定。项目分别对企业创新体系评估、科研投入、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数量、企业融资能力以及年营业收、净利润增长率等诸多方面展开评选,企业需具备创新型、规模型与示范性。此次成功入选再次证明了UCloud(优刻得)在各方面的优秀综合实力。

UCloud作为优秀科技企业代表,成立六年多来,连续保持高速增长,并稳居国内公有云领域前三甲。在创新模式上,UCloud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在产品创新过程中攻克企业痛点问题。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中立云计算服务商,中立特性保障UCloud业务不与客户发生冲突,这也构筑了与阿里、腾讯相比最大差异性与竞争力。目前,依托国内北、上、广、深、杭等11地线下服务站,以及在全球各地部署的28大高效节能绿色数据中心,UCloud已为8万多个用户提供了优质服务,覆盖O2O、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旅游、传统产业升级、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20多个细分行业。

在创新途径上,UCloud一直以来都注重产学研合作,长期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另外UCloud将在现有创新机制的体系上,设立更为完善的机制,保持公司的创新和活力,例如增加公司技术培训次数,广泛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开展培训,完善技术交流会,提高头脑风暴的比例,设立创新技术奖励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此外,公司将邀请行业技术专家,担任公司的专家顾问,把握公司最新研发方向,攻克技术难题。UCloud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申请,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57件,未来2年将加快知识产权的申请速度,完善管理制度,支持和鼓励研发人员将工作成果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三大模块产品 掌握核心技术命脉

UCloud始终秉持着“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下一个产品”的理念,持续不断创新,结合最新市场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经过六年多的技术积累,UCloud已形成了计算和网络、存储和CDN、安全三大模块产品系列,攻克行业关键技术。

1、IaaS 场景下的分布式存储技术

随着过去几十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应用需要存储海量数据,同时,伴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价值凸显,数据存储需求开始达到TB级甚至PB级,这也对云数据存储的性能可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UCloud自主研发了能够满足IaaS场景需求的块设备的分布式存储 技术,具有较高的性能和可用性,可拓展性以及低成本的特点,适合在云计算场景下大规模推广应用。

2、云主机磁盘随机I/O加速技术

针对目前云计算服务器集群读写速度瓶颈,UCloud重点对磁盘I/O展开研究,自主创新并应用磁盘随机输入输出 (I/O) 读写加速技术方案 ,有效提升云主机磁盘I/O性能。在现有的生产环境下,只需要另外增加普通的机械磁盘,就能搭建高性能存储系统,而对于原有数据透明。 在操作上,只需要一块大容量的普通机械磁盘 (SATA,SAS 等 ),以缓存数据盘上的数据,从而通过减少对于数据磁 盘的I/O 操作次数,加速I/O 写入次数。

3、虚拟机在线迁移技术

在IaaS场景下,用户对于服务的性能与可用性有着较高要求,UCloud通过分布式服务和在线迁移等技术方案,在提高物理服务器资源利用率的同时,确保对物理服务器上虚拟机的影响。一方面,UCloud将物理机的磁盘、内存作为分布 式的服务提供出去,减少了对单机容量的依赖。另一方面,UCloud在虚拟化技术底层提供了在线迁移技术方案,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将虚拟机从一台物理机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机,迁移的过程不影响虚拟机的正常运行,也不会影响云计算用户在虚拟机上运行着的业务。

4、数据的网络安全技术

作为国内最早使用 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技术的云计算厂商,UCloud 从创业伊始就把租户隔离作为云网络设计的第一原则,利用 SDN 技术搭建 Overlay 网络,来解决多租户间隔离的问题。UCloud 推出的新一代 VPC 2.0 具有业界最灵活的自定义网段方式,还提供了业内首创的子网跨可用区能力,主机在可用区间迁移时,内网地址可保持不变,实现了更强的灾备能力。

此外,UCloud 拥有专业的 DDoS 网络安全防护团队,云平台接入专业的DDoS 防护设备,可有效抵御 SYN FLOOD,UDP FLOOD 等常见攻击,保障云平台业务的正常运作。

持续创新项目开发 促进产品升级

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和良好的产业化能力,UCloud承担并参与了多项国家发改委、科技部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市发改委、科委和经信委项目,成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标杆企业,促进产业升级。

1、安全屋

作为一个可以实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确保数据安全可控流通的平台,UCloud 安全屋具备了中立性、合法合规、自主定制、数据融合四大特点,允许需求方使用数据,而不直接拥有数据,通过打造可信第三方平台,为各方实现数据流通的安全应用。目前,UCloud安全屋更是成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基础理论和方法”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重要研究案例。

2、计算工厂

UCloud 内容渲染计算工厂软件平台基于UCloud云计算平台为数字内容创意行业提供高性能的海量数据处理能力。项目 计划建设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内容渲染平台,为电影动画渲染,多媒体转码,大数据分析等行业应用提供技术支撑,提升文化娱乐产业的创新效率。

3、人工智能系列产品

2017年,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崛起。为拓宽产品线,开辟更大营收渠道,UCloud将部分研发力度向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倾斜,并战略性推出“CBA”(Cloud、Bigdata、AI)三位一体发展战略。UAI 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研发项目应运而生。简单来讲,UAI 人工智能服务平台是面向人工智能行业,基于IaaS底层资源能力输出PaaS服务能力的一站式平台。

UAI 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突破传统IaaS以硬件资源售卖为主的形式,创新的以AI任务服务为售卖形式,从而减低客户在资源管理、运营运维上的成本投入。通过优化底层云计算服务平台易用性和性价比,将AI的算力惠及各行各业,帮助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发展。

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按照“云、数、智”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以云计算为基础,依托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等技术,把更多具有市场价值的创新成果转化为产品,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树立中国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的典范,促进产业升级,支持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和双创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