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国宴总是红坛酒鬼酒,馥郁香正成为“国际香”?

资讯 TOM    2018-10-31 16:03

2018年可谓是酒鬼酒的“国宴年”,频频亮相国宴成为招待各国政要和外来贵宾的指定用酒,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论坛等,红坛酒鬼酒成了世界级大会的常客。众所周知,过去很多年国际大事件往往都是茅台的“专场”,那酒鬼酒屡屡现身国宴成为唯一指定用酒,这背后到底有何原因?

为什么国宴总是红坛酒鬼酒,馥郁香正成为“国际香”?

以口感为支点

馥郁香能适调众口

北纬30°神秘地理纬线,不仅贯穿四大文明古国,更诞生了开辟中国白酒酒鬼酒馥郁香型白酒。富含硒的土壤,适宜微生物发酵的气候,丰茂植物群落的亚麻酸带,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酒鬼酒赖以生存的“母胎环境”,更是馥郁香型白酒诞生的强大支撑,除此之外,对湘西民间酿酒工艺的传承,以及吸收现代大、小曲工艺的优点,将三者有机结合形成的创新白酒酿造工艺,才是酒鬼酒创造馥郁香型强劲推手。

两香为兼,三香为馥,馥郁香酒鬼酒入口既能感受到愉悦的浓香型白酒之窖香,口中又可体会到清爽的清香,品咽后还能回味悠长的陈酱香,“浓、清、酱”三香和谐共生,一口可品馥郁三香。层次丰富的香味口感,用作招待各个国家领导人和重要贵宾,在满足大多数人品酒时对于口感的要求之外,还会带给他们出乎意外的舌苔惊喜。

众所周知,国宴是国家元首或政府为招待各国政要和其他贵宾的正式宴会,“味为核心”的国宴菜大多以淮扬菜为基准,清淡可口。作为辅助性的白酒自然要与国宴用菜基调一致,方能互相彰显,又不丢失掉各自的特色,而酒鬼酒馥郁前浓中清后酱”正好契合这一点,能调众多宾客的口味,源于自然又浑然天成。

以传承之支点

酒鬼酒文化国酒彰显中华魅力

酒鬼酒产自有着“醉乡”之称的秀美湘西,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湘西地处世界黄金酿酒带,因此也有“离开湘西便也酿不出酒鬼酒”之说。湘西是个地灵人杰之处,孕育了“画坛鬼才”黄永玉、文学家沈从文等文化大师,正是这些文化大师赋予了酒鬼酒深厚的文化内涵。

黄永玉老先生是个全才,能画能写,更是酒鬼酒的设计者和命名者。取材于湘西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元素与物件,极具地域文化特色和情感表达,简洁经典的麻布袋绳纹、弦纹,明亮的中国红印染,低调有质感的陶土瓶身,从命名、瓶型、材质、字画、立意到解注,酒鬼酒的设计形意孤绝、妙手天成。

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承载着中华历史的文明。匠人出身的黄永玉老先生,对木刻、雕塑技法独具匠心,他首次将中华传统美学识别符号注入到现代产品的包装设计上,设计上综合呈现出中国白酒产品的造型之美、绘画之美、诗词之美、书法之美、意境之美,像是深谙中国传统美学理念下的随手采撷,更是深植深厚民族文化之壤的厚积薄发,书画与造型相得益彰,酒名与解注相映成趣。黄永玉在酒鬼酒身上开启了中国酒类陶器包装的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酒类包装的美学之窗。

如果说大师加持是文化国酒的重磅砝码,那企业自身的战略引导则是发展之石和方向指引。早在2001年,酒鬼酒公司便高举“文化酒的引导者”发展大旗,实施“酒文化”向“文化酒”的转变,成为文化国酒发展第一人。后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洞藏文化酒”理念,赋予白酒“收藏”“投资”等附加值,引领文化酒的发展内涵,使白酒竞争内涵朝价值化、资源化、文化化方向发展。这些均给予了酒鬼酒传奇色彩和独特的文化基因,有了这些深厚文化内涵的强大助力,酒鬼酒一度成为中国第一文化名酒,并跻身于高端白酒的行列。

以品牌为支点

中粮加持,红坛酒鬼酒以国宴品质全面发力

2018年上半年,酒鬼酒净赚1.14亿元,同比上涨38.30%。中粮入主酒鬼酒后,已经实现连续3年营收净利双增,酒鬼酒凭借中粮集团这个世界500强企业自身的优势资源,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为什么国宴总是红坛酒鬼酒,馥郁香正成为“国际香”?

这也得益于中粮入主后,酒鬼酒大刀阔斧推行多项改革措施改善内部管理,布局渠道并升级营销渠道大幅减少买断产品和贴牌产品,聚焦中高端产品结构,一系列举措都在向业界表明一个信号——曾经的酒鬼酒雄踞中国白酒第一阵营,未来的中国白酒一流品牌依旧要有酒鬼酒的身影。在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实施大单品战略的同时,酒鬼酒还在积极进行价格和品牌的升级,以强势之姿重新占领次高端市场。

在具体的管理措施上面,酒鬼酒通过聚焦品牌发展,培育核心战略大单品,确定了“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线、八大重点产品,同时严控酒鬼酒品牌的延伸开发,终止透支、损害主导品牌的产品。并确立了“生态酒鬼、文化酒鬼、馥郁酒鬼”的品牌核心价值链,以“生态酒鬼”支撑品质,做中国原生态地理环境下的地理标志产品;以“文化”提升“品味”,做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以“馥郁”占位“品类”,做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领袖品牌。

品牌的传播上,酒鬼酒注重事件营销和文化营销,从红坛上市以来,52°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亮相了G20、金砖五国等十多次国宴。注重品牌发展之外,酒鬼酒还格外注重消费者体验,开展品鉴顾问、品鉴会、品鉴酒“三品工程”,贴近消费终端。

为什么国宴总是红坛酒鬼酒,馥郁香正成为“国际香”?

作为中国最早的高价酒代表品牌之一的酒鬼酒,近年来转向于次高端市场,俯姿亲近大众消费者,推出系列亲民产品,高性价比也是其国宴之路的重要助力,毕竟只有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才能称为真正的国酒,正所谓“国民之宴”上美酒。

而曾作为国宴专用的茅台酒,逐渐在国宴上淡出,倒是历经涅槃、王者归来的酒鬼酒频频现身国宴,成为宴会的指定用酒,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这是荣誉更是责任,过去国宴看茅台,如今国宴饮红坛 ,未来的酒鬼酒发展,品牌复兴是己任,发扬文化国酒,传承中国白酒文化则是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