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8-10-31 17:25

 

\

10月26日晚,首届天香使者中华香文化大赛总决赛在海口香格里拉酒店落幕。本次大赛由海南省沉香协会、北京太月香学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海南智海先锋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并联合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北京京西翰方医学研究院翰方香学研究中心、北大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香文化发展部、台湾中华香道协会、武当太极功夫学院、上海长宁清禄书院、百年华济堂、三言香堂、至和香修、隐香香道、杨青古琴传习中心、东方撒艺插花艺术学校、和静茶修学堂、九琴轩、觉之舞、莲语学堂、云微山房、心明书院、台湾一叶禅茶学会、凡花侍等国内外135家机构联合发起。并得到了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欧亚文化中心、华夏邦交研究院、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参与报名人数563人,参加雨林仙境“天香训练营”及总决赛人数64人。大赛当天历经8小时的连续比赛决选出20名优秀选手,并获得中华香文化的集体桂冠“天香使者”称号。本次总决赛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呈现,并获得累计观看人数1309.4万人。

\
\

参加本次总决赛评委组成员有海南省沉香协会会长、天香使者总指挥、发起人曾庆祝,海南省沉香协会监事长、天香使者总策划、发起人太月香学罗子杰,海南省沉香协会名誉会长黄奔、天香训练营导师、上海清禄书院理事长吴清、天香训练营导师、中草药专家、植物化学专家王健生,天香训练营导师、翰方香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师宝萍、天香训练营导师、台湾香文化学者廖易德,天香训练营导师、至和香修香学导师卓玛,天香训练营导师、台湾中华香道协会会长游志郎,天香训练营导师、隐香香道、隐香国艺院长妙如,天香训练营导师、江苏诗词协会会长魏嘉瓒,天香训练营导师、武当太极功夫学院院长王明山,天香训练营导师、心明书院院长王心明,天香训练营导师、古琴文化研究学者吴寒,天香训练营导师、著名民乐演奏家吴题,天香训练营导师、台湾一叶禅茶协会会长陈海伦,天香训练营导师、无花道创始人吴永刚,天香训练营导师、莲语学堂创始人肖思学,北京沉香协会会长孙山,三亚市沉香协会会长张树臣,海南省沉香协会 副会长邱子,彪海南省沉香协会副会长石梁平,海南省沉香协会副会长姚秀青,海南省沉香协会副会长王安忠,珠海市沉香研究会会长凌发,澳门香学文化协会会长陈希林,江西省香文化研究院院长官海滨,

湘潭市沉香协会名誉会长王霜岩,北京香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刘增福, 海南省汉服协会会长李荣,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主席王燕玉,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秘书长许云祖,天香使者永久训练营、七仙岭雨林仙境总经理黄谋,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候样祥,华夏邦交国礼研究院院长祁玉林,海东青蒙台梭利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陈松龄,著名音乐人,《天香传奇》曲作者乔冠霖,天香使者大赛总制片人赵志军,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纪颖,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杨波,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 姚峰,唤能集团董事长张晨光,橹西航空董事长陈橹西等45位。

\
\
\

本次总决赛分知识抢答、篆香隔火熏香技能实操、“天香雅集”综合素养考核三个部分。知识抢答部分每8人为一组,主持人从“天香题库1000题”中抽取问答题,选手按时抢答,每位选手拥有基础分数100分,答对加5分,答错减5分。第二部分比赛内容以篆香和隔火熏香为主,选手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行香完成,技能组评委按评分规则计分。第三部分“天香雅集”综合素养考核,来自北京的古琴文化研究学者吴寒先生古琴独奏开启了整场雅集,来自韩国的香文化代表团,展演了韩国焚香礼。选手分组组合形成不同才艺节目,如朗诵、太极、书法、插花、古琴、舞蹈、外语等,评委组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并对选手才艺进行点评。三部分比赛完成后,计算出各部分的分数,然后得出总成绩。本次比赛不设冠亚季军、不设个人荣誉,总成绩前20名获得本次大赛颁发的“天香使者”集体荣誉称号。

\
\

颁奖环节中,评委导师为64位参加雨林仙境“天香训练营”的选手颁发了结营证书。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组委会主席王燕玉女士、秘书长许文祖先生为20名“天香使者”们发出了参与2018第四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的正式邀请;本届天香使者代表团将肩负重任,首次在国际舞台上正式亮相。天香雅集期间正式发布了由著名音乐人乔冠霖作曲,香学艺术家罗子杰作词的大赛主题曲《天香传奇》。北京香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刘增福先生为所有选手颁发了香祖神农像。

\

天香使者大赛是聚合国内香文化界及传统文化界二十四名导师共同打造的首届香文化盛事,大赛倡导“和”为核心思想,为香文化的传承发展树立当代符号,推动国内外香文化的友好交流与互融互鉴,为增进各国间的香文化交流树立优秀的中华香文化形象代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