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背后感人故事来自卡娃微卡

资讯 TOM    2018-10-09 10:11

中秋节前夕,许多生活在北上广深的人发现,在所在城市的丰巢快递柜及小区电梯,甚至城市地标的LED大屏上都出现了这么一则特别的寻人启事:“李家成,你妈发了 1600万条微信喊你回家过中秋”。如此大手笔的广告吸引了很多人的驻足围观,大家都在猜测这个“李家成”究竟是谁?

中秋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背后感人故事来自卡娃微卡

通过扫描“寻人启事”上的二维码,人们才发现这件事情背后的“来龙去脉”。

原来,在中秋节前夕,公众号卡娃微卡曾发布过一篇《中秋节不回家的人,他们是怎样度过的?》的文章,依靠暖心温情的内容吸引了很多读者的阅读,当晚便有近千名读者留言写下了自己的故事。其中有一位母亲的留言,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位母亲在留言里讲到,自己的儿子在深圳,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她特别想儿子能在这个中秋节回来团聚。但是又不敢和儿子说,怕影响孩子正常工作,于是,只能借着在文章留言的机会,表达一下自己的思念之情。

中秋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背后感人故事来自卡娃微卡

看到这条后台留言,当天晚上,卡娃微卡编辑部的工作人员就与这位母亲王阿姨取得了联系,在进一步的沟通中得知,她的儿子叫李家成,在深圳一家公司做工程师,离家已经七年时间。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很少回家。虽然去过两次深圳,但对于儿子工作生活的具体信息,王阿姨却很无奈地表示,自己不太清楚。

一边是老母亲的浓浓思念,另一边却是儿子的“不见踪迹”,面对这样的现实,卡娃微卡的工作团队立即决定——帮助王阿姨召唤自己的儿子回家!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城市里的孩子忙着打拼,老家里的父母忙着思念,彼此能够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少,更别提有些父母和孩子,因为害怕对方担心,而不敢对对方过多打扰。生活没有人情味,怎么能叫生活呢?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卡娃微卡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讲述他们这么做的初衷。

为了唤起用户对家的关注,也为了给中秋不能阖家团圆的人传递温情,9月18日,卡娃微卡发布了第一条“寻人启事”——在当天推送的头条文章中,讲出了王阿姨的故事,并替王阿姨喊出了埋藏在心里多年的思念。

中秋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背后感人故事来自卡娃微卡

很多用户在公众号上看到这条“寻人启事”后,都自发的在朋友圈转发。

并且,为了让“李家成”能够更大可能性地看到妈妈的召唤,卡娃微卡还找到合作方丰巢、胖吴货栈,通过三方的线上线下资源发布了“李家成,你妈发了1600万条微信喊你回家过中秋”的寻人启事。线上,通过卡娃微卡公众号、官方微博、丰巢APP等, 发起了#寻找李家成#的活动,活动一经曝光就引起海量用户的关注,在朋友圈疯狂刷屏;线下,在丰巢快递柜、电梯框架广告以及深圳CBD喜来登酒店的户外LED大屏,进行“寻找李家成”的海报推广,更大范围地引起受众的关注和讨论。

中秋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背后感人故事来自卡娃微卡

卡娃微卡负责人向笔者表示:“‘李家成’既是一个个体,同时也代表着一群常年在外、不能归家团聚的游子,他们放下工作就没法养家,拿起工作却没法陪伴家人;而‘1600万条微信’既代表卡娃微卡背后的1600万用户,更是数以万计的母亲对孩子的呼唤,对团聚的渴望。”

据笔者了解,李家成中秋节已回家,9月23日中秋节当天,卡娃微卡公众号及丰巢快递柜都向受众告知了这一消息。但是,中秋节不能回家的“李家成”何其多,总会有一些“李家成”,因为工作的需要,因为离家太远等等原因,而无法在节日里与家人团聚。衷心得希望更多的“李家成”们能看到——趁着爸妈还未老,多回家看看吧,你的一个微笑,就足够温暖他们一个季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