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学校长期举办免费音乐会

资讯 TOM    2018-10-09 10:49

10月7日,每周一场的免费的、艺术大餐——《爱琴音乐之旅》钢琴音乐会,在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音乐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演奏家们,带来了一场流光溢彩、浪漫温馨的钢琴视听盛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曲目涵盖肖邦、舒曼、李斯特、贝多芬、莫扎特等各个时期的世界名曲,即便是《钟》、《肖邦叙事曲》、《匈牙利狂想曲》这样的高难度乐曲也有展现。同时,现场结合科技手段,将音乐本身与图文结合,让广大群众不仅仅能听音乐,也能一目了然了解到各个音乐作品的详细信息,享受全方位的钢琴体验。

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学校长期举办免费音乐会
(欣赏钢琴音乐会的观众)

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校长王玮军透露,该校将面向民众每周举办一场免费的音乐会,将成为蓉城第一家提供长期免费音乐会的专业钢琴艺术学校。7日这场音乐会,由于报名人数超过预期,原本计划一场的音乐会,被临时增加为两场,这也显示出爱琴私领馆钢琴家们极高的音乐素养和专业能力。

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学校长期举办免费音乐会
(音乐会上青年钢琴家弹奏)

传承钢琴文化 普及钢琴音乐

据了解,每周一场的《爱琴音乐之旅》是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的文化品牌,而作为一家艺术学校,能高频率底准备高质量的音乐会,也体现了学校教师们演奏能力和舞台能力。

王玮军校长表示,听钢琴音乐对人内心具有很重要的净化作用,是使内心平静的一剂良药,是打开幸福之门的一把钥匙。现代社会因为各种压力,各种诱惑而显得浮躁,因此,学会欣赏钢琴音乐,不仅可以促使人完善品格、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和谐发展,而且对于构建和谐社会都有着积极地指导作用。因此,实现古典音乐在广大市民中的推广普及势在必行。

他说,提供高质量的免费音乐会,是爱琴私领馆的义务和责任,因为只有不停地降低门槛,才能真正让钢琴音乐走进千家万户。

他强调,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力图打造成都钢琴教育知名品牌,不仅仅是教授弹钢琴,而且要把钢琴教育分享到那些热爱音乐的家庭中,把钢琴文化普及到大众,让更多人享受到钢琴带来的美好生活。

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学校长期举办免费音乐会
(观众们欣赏完音乐会心满意足地离去)

还原学钢琴的本质 让每一个学生学好钢琴

此次音乐会现场的青年钢琴家均为爱琴私领馆教师,观众感叹钢琴家们卓越的演奏能力时,也惊叹于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对教师的要求之高。但正如王玮军校长所说的那样,“只有老师足够优秀,才能引领学员弹好钢琴。这里的老师不仅需要丰富的教育经验,还需要具备精湛的演奏实力。”

尽管钢琴教育在大多时候是课外教育,但依然是严肃的事,动人的旋律中承载了太多责任和家庭的期盼,也承载着学生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因此,即便爱琴只是艺术培训学校,那也必须全面提升自己。不仅在钢琴演奏领域中做到专业,在教育领域也要做到无可挑剔。不管学生未来走不走专业道路,都要为其保留这种可能性,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哪怕学琴目的仅仅是为了弹着玩,也要弹得生动和优美。

钢琴是用来弹奏和分享的,而不仅仅是用来考级的。爱琴私领馆注重培养学生在钢琴上的综合性能力,在注重钢琴技术性的同时也注重孩子音乐性的启发。这里配置了全三角钢琴的教学琴房,教师完全1对1指导学生;提供不限时限的免费练琴,让学生具备3—5年考取十级的能力。尽管,对学生来说,考级不是目的,但是对于爱琴私领馆的来说,学生能否通过考级,能否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其实是对钢琴教师的考核。

成都爱琴私领馆钢琴学校长期举办免费音乐会
(教师示范弹钢琴)

王玮军校长承诺,爱琴私领馆钢琴艺术学校将凭借自身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硬件设施和教育理念,持续为大众提供免费音乐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的责任,传承钢琴音乐文化,还原学钢琴的本质,让每一个来学习钢琴的学生,学好钢琴的各项知识,掌握钢琴的各种技能,实现悠悠钢琴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