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蝴蝶饼 是网红还是经典

资讯 TOM    2018-10-09 14:36

日前,美国安缇安品牌母公司逢客食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安缇安与北京地区的合作伙伴正在选址,安缇安蝴蝶饼北京店预计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开业,上海店也将不久后开业。在布局中国的同时,为了防止蝴蝶饼网络蹿红后就过气,在保持特别配方和美国经典口味,坚持食材全球统一采购标准的同时,安缇安还会从本地化角度出发,推出适合中国顾客口味的新品,并且采用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从而保证蝴蝶饼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安缇安成立于1988年,1995年在印尼雅加达开设了第一家海外门店,2010年成为逢客食(Focus Brands)集团旗下品牌。目前,安缇安在全球店面数量超过1850家,在亚太地区,韩国店面数量超200家,泰国近150家,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市场也有店面布局。

逢客食集团资深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陈源道表示,安缇安门店选址偏向于商场,目前,已经与北京辉联国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开发北京市场,正在积极的选址。北京首店开业后,上海店也会随即开业。

“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市场环境很好,但品牌较多,竞争激烈。所以安缇安在深圳开店后才选择在北京、上海开店。”陈源道透露了未在北京、上海开首店的原因,“安缇安核心客户是年轻人,深圳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人口平均年龄仅28岁,消费水平又高”。

据介绍,2017年,gaga鲜语成为安缇安在华南地区的特许经营商。2018年6月,双方合作的中国首家蝴蝶饼店落户深圳福田中心城。该店面积170平方米,店面设计满足“95后”约聊、打卡的需求。产品口味包括甜、咸、辣等各种口味。饮品包括果茶、咖啡、冰沙和绵绵雪等系列。烘焙产品的价格在9 - 25元之间,饮品价格在15-25元之间。

为何安缇安蝴蝶饼未随着西方的汉堡、披萨的食品一起进入中国?就此问题,陈源道表示,“把蝴蝶饼与汉堡、披萨等品牌相比,安缇安进入中国的确晚了。但从烘焙业角度来看,前些年,中国的市场需求不大,现在才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烘焙产业的规模以及行业发展程度为安缇安留下了发展空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烘焙市场规模4500亿。并且,中国烘焙市场人均消费量仅4.4公斤,远低于欧美30公斤以上、日本20公斤以上的水平。不仅如此,目前行业集中度不高,市场份额居于前三的品牌市场占有率仅为5.1%、2.2%、1.9%,销售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十余家烘焙行业领导或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不足10%。

“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发生变化,小食逐步正餐化。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中国境外旅游人数增多,很多中国消费者熟知了安缇安蝴蝶饼”。陈源道表示,“年底深圳将开出三家安缇安。虽然我们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开店速度快,但我们不会高速扩张。未来会把中国培养美国本土市场之外最大的国际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把亚太区总部设立在上海的原因”。

实现这个目标,并非一帆风顺。陈源道认为挑战主要来自于同业竞争,以及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据了解,目前,在中国,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的互联网烘培品牌就有原麦山丘、Ole、麦子仓库,并且以喜茶、奈雪的茶等基于下午茶场景社交烘培品牌也越来越多。

为了应对竞争,保证安缇安延续经典而非网红产品。陈源道透露,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安缇安进行了本土化尝试。配方已经针对中国消费者做出改变,例如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紫薯口味蝴蝶饼。饮品新增包括水果茶、奶茶和奶盖茶。“公司加快了新品审批速度,以后每个月都要推出新品”。陈源道坦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