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家Costco模式便利店落户北京康营!“低价高品超体验”获亿元天使融资

资讯 TOM    2018-10-09 18:13

讲究性价比,是商业进化过程中所形成的社会性消费意识。“消费升级”背景之下,顾客对高性价比的追求日益突显,如何提升购物体验成为众多零售品牌赢取市场的关键突破口。

日前,北京新业态连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不靠商品盈利,只为会员服务”的XiaoCostco社区会员生活便利超市获得亿元天使轮融资,其打造的中国首家Costco模式超市也顺利落户北京康营,致力于以“Costco模式+711便利店规模+社区最后100米+京东配送+海底捞服务+超体验”打造小而美的零售新业态,以颠覆线上线下传统零售的超高性价比和极致服务解决市场痛点,备受资本追捧和行业关注。

中国首家Costco模式便利店落户北京康营!“低价高品超体验”获亿元天使融资
(中国首家Costco模式便利店亮相北京康营)

低价高品,打造中国版“COSTCO”!

作为世界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零售商,COSTCO一直是小米、网易严选乃至京东心目中对标或借鉴的行业神话,这对于新业态公司总裁徐仁义来说也不例外——消费升级大背景之下,深耕实体创业14年的徐仁义敏锐地嗅到了Costco赋能新零售的巨大潜力,迅速组建起拥有丰富的零售行业从业经历的核心团队,以“会员制+供应链+低SKU”组合拳,打造毛利率不超13%的零售新物种——XiaoCostco会员生活超市!

创立伊始,XiaoCostco就喊出了“不靠商品盈利”的颠覆性口号。以生鲜产品为例,传统商超的生鲜加价高达100%~200%,而XiaoCostco坚持只加价7%~13%的最低运营成本,也即平常40多元一斤的大虾,在XiaoCostco仅需20几元左右即可购买。同样的,在XiaoCostco,品类齐全的预包装产品售价也比传统商超低30%~40%。

XiaoCostco“物美价廉”优势的保障,源于团队从会员制、供应链和低SKU等方面所做出的综合创新与努力。

一方面,XiaoCostco实行买方模式的会员制,家庭年卡198元、个人年卡156元的低门槛会员费组成了平台的主要盈利部分。会员制的建立,其实就是缔结与顾客的契约关系——XiaoCostco为你找到并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商品,顾客以支付服务费的方式取代商品溢价费;

另一方面,则是XiaoCostco“从种子到餐桌”供应链能力的全面升级。通过原产地采购、自建物流与库房配送等措施完善供应链条,最大程度实现成本及品质管控,并将节约下来的成本以低价形式反馈给会员;

同时,在SKU规划上,XiaoCostco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对于众多知名大型商超平台来说,采销的核心是“做每个人的生意”,即通过丰富的SKU确保实现对进入超市、网站的每一个人的成功转化。XiaoCostco深知在SKU上难以与成熟大平台同台较量,所以选择了更具价格竞争力的另一条捷径,即通过大数据、行业渠道信息与实地调研,精挑细选出两三款市场公信力最高和最受地域欢迎的产品,通过低SKU的超级“爆款”提高用户转化。通过最优品质商品的选取,使得顾客在购物时不需要比较和犹豫,在提升体验的同时,也因为单SKU的高周转率而获得更大的议价能力,进一步实现低价惠民、无进场费惠供应商、以量换价惠XiaoCostco的良性循环。

中国首家Costco模式便利店落户北京康营!“低价高品超体验”获亿元天使融资
(XiaoCostco吸引大量居民前来问询)

强化服务,聚焦社区打造购物“超体验”!

十年积累和美国休闲式购物“慢节奏”缔结了Costco和会员间的紧密契约,但在中国这片快节奏的热土上,完全复制Costco模式无疑是行不通的。

把脉中国消费实情后,XiaoCostco将目光瞄准特定人群,开辟出一条以便利店形态切入社区、以生鲜产品为主导、以极致服务为保障,快速打通中老年及宝妈市场的零售新路线。

时间成本高,不愿意把时间花在挑选商品上,希望一站式购齐; 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追求高品质与性价比……这些特征组成了中老年及宝妈们的主要特征,他们不仅是社区的主流人群,也是生鲜消费的刚需群体。但无论是讲究品质还是看重价格的消费者,都能够在XiaoCostco以最低价格买到最优质的商品,这也是徐仁义团队一直秉持的“相同品质价更低、相同价格质更优”理念。

以社区为圆心,XiaoCostco社区生活便利超市形成了“2公里内门店辐射、100米内无人售货柜加强”的产业布局,打通社区购物最后1公里乃至最后100米。而社区形态与生活购物的紧密结合,也对“XiaoCostco”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过去几年间,整个零售行业其实是通过数字化升级诠释“新零售”的业务新概念。但是,在徐仁义看来,技术只能解决“便利”,无法取代“人文”。

“比如我们在某些大超市的购物体验是很糟糕的,一是店员什么都不知道,无法回应顾客的疑问,二是店员的态度不好,总是不耐烦,这些在XiaoCostco都是不被允许的。”徐仁义介绍,为了强化“服务”,XiaoCostco店面采用统一VI设计,具有强烈的视觉辨识度,让顾客在进店之前就感受到时尚、健康、温馨的购物气息。同时,XiaoCostco店内员工需要经过日、韩服务业专家统一培训后上岗,除了迎来送往的肢体及语言方面的基本礼节之外,店员还需要充分掌握店内每种商品的属性,以便为顾客提供性能、功效等方面的解答,并通过无人收银、指纹扫描、人脸识别等技术持续赋能。

线下购物之外,XiaoCostco还同步推出覆盖社区的极速送货服务,实现随叫随送的线上线下匹配互动。针对不熟悉互联网的中老年会员,XiaoCostco还定制了集定位、电话下单和SOS紧急呼叫服务于一体的专属呼叫器,打造真正“高品、低价、超体验”的超值零售服务。

中国首家Costco模式便利店落户北京康营!“低价高品超体验”获亿元天使融资
(XiaoCostco员工接受业务培训)

据了解,第一家中国本土化落地的“XiaoCostco社区生活便利超市”将于十月十一日在北京康营盛大开幕。徐仁义笑称,注册商标时心情还十分忐忑,没想到一切竟出乎意料地顺利,“有了优秀的团队和模式,加上一目了然的商标助力,堪称天时地人和!”

通过直营与城市(区域)合伙人制度,徐仁义计划在北京地区快速铺设门店上百家,二、三线城市5000家,团队也欢迎有资源、有才华、有梦想的创业者能够加入进来,共襄新零售划时代盛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