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资讯 TOM    2018-10-10 11:12

9月29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秋季)大幕徐徐落下。

十大专业品类展区及两个展中展集结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719家展商和825个品牌,他们用各具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呈现出了中国服装行业“New Makers”的“新匠心时代”。而三天展期共迎来了58400位专业观众,再一次彰显了这一行业盛事优质流量、资源的吸纳和整合能力。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如今,科技带来了生活的瞬息万变,消费升级带来了个性化的消费观念,走在CHIC各大展区内,能够深刻感受到这种变化带给行业的蓬勃生命力。一方面,品牌和企业正在改变,通过科技提升效率,通过文化赋予内涵,与消费者重新获得深度链接;另一方面,品牌和企业也意识到,变与不变,最终依然还是要回归本源——产品和服务。

这是一场匠心精神的比拼

产品是核心,需要不断的历练和打磨,尽管在细分领域有着不同的重点发展方向,但这依然是品牌和企业发展亘古不变的基础。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定制,无疑是当下最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的方式,也是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时尚男装展区就集中了一批主打定制业务的品牌和企业,金鸳鸯、华品定制、法兰茜姆、丹顶鹤、久铺、隆生皮衣定制、易定、东方云智能定制等,不仅展示了男装定制产品的魅力,也带来了定制的一整套解决方案。而素拼、4cm、佐罗世家等时尚男装展位的高人气同样反映着市场的个性化选择。绍兴贸促会连续四届组织绍兴服装企业参展,助推绍兴服装企业转型。此外,君岳、都绅、福斯得等男士配饰企业也与男装共同展示,为专业观众带来更多配饰产品选择。

对于女装来说,原创设计依然是竞争力的基础保证。在最美女装展区,深圳荔秀组成时尚军团,不同风格、不同品类的品牌让很多买手和采购商流连忘返。成都展团不仅展现了成都制造的魅力,特别是对中国传统元素和文化的设计应用,让品牌大放异彩。原织蜀锦是四川金笛服饰成立的一个全新品牌,在其多年成衣品牌经验上做加法,加入了当地独具特色的蜀锦、蜀绣等传统工艺,而专注于婚纱旗袍的东莞名绣则是在做减法,应用潮绣元素的同时与国际流行趋势结合,使其更符合当代审美。

烂漫童装展区,伊顿纪德将反光材料应用到校服设计中,提高安全防护功能;特步kids把握国潮回归的趋势,加入中国元素,并注重产品的功能性;此次北京嘉曼公司携暇步士、水孩儿,哈吉斯三个品牌齐亮相上海展会,品牌以品质为基础体现了匠人精神,完美的诠释了高端品牌的价值和独有的设计理念。即墨展团此次也携6家自主品牌集体参展,一展即墨童装“安全、品质、时尚”的特质,也凸显了即墨童装正在由加工制造基地向品牌企业转型的决心和方向。展区内还有像无省这种新型的具有独特设计的品牌,作为轻中式的代表型品牌广受观众认可,在商贸上也达到了良好的收获。

“企业的比拼最终还是产品的比拼。”在匠心皮羽展区,能够明显感觉到,好的产品从不缺客户,来自辛集展团主打高端皮毛一体女装辛集海蓝制衣展位前来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这得益于企业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而海宁艾格服饰此次参展也有着很深的体会,其负责人认为,尽管近两年皮草市场受了一些冲击,但能够生存下来的依然是那些有着原创设计能力的企业。坚守皮革产业,在行业中极具生命力和影响力的杭州灿邦,在CHIC秋季展展位上签署了多达数十万款项的订单,也接待了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客人,这离不开公司负责人对款式、对设计细微层面的把控。

携手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先生在CHIC展会上共同演绎2018/19秋冬男女羽绒服发布秀的绍兴乾雍,在展会现场收获了七十万款项的订单并和国际一线羽绒品牌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在代表着行业最新鲜血液的设计力量展区,同样能够捕捉到原创设计为行业带来的蓬勃生机。作为一名服二代,魏鉴非依托原有的资源并加入年轻一代对时尚的理解,创立了设计师品牌知前,禅意风格吸引了很多买手的目光,在展会第一天便接到了十万的订单。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品牌被市场认可,此次设计展区的100多家风格各异的设计师品牌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原创设计的能力与水平。

这是一次生活态度的彰显

“不仅有着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而且越来越重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意识。”这是很多人对ODM智造展区参展企业的全新认识。以休闲男女装为主的江阴圣戈尔覆盖了从纱线、面料、染整、成衣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并搭建平台整合全球设计师资源,不仅设计能力强,供应链系统反应能力快,而且280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也让其在当地的企业中极具竞争力。主打丝绸类服装的嘉兴艾汇时装是第二次参展,突出健康、环保的理念也其在本届展会上受到了一些高端女装品牌的青睐。

的确,随着消费者意识的转变,品牌和企业也更加注意生活态度的传递和生活方式的打造,配饰、箱包、鞋履等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品牌和采购商关注的重点。在今年的流行配饰展区面积也有所增加,围巾、帽子、流行配饰等诸多品类为买手和采购商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专注于羊绒制品的内蒙古德昇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就表示,随着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逐渐认可,这一市场一直在回暖,特别是围巾等相关品类每年都有20%的增长。

在箱包鞋履展区,上海颜铭皮革看到了高端定制的发展潜力,主打艾勒戈曼高端定制手工鞋,通过材质、工艺和色彩的多次调整和尝试,形成了属于自己产品的风格和辨识度。而广州贵凡皮具有限公司,带来了许多功能性产品,比如一款背包可以变成座椅,另一款放在水里能够漂浮起来,颇具看点和创意。

而环球风尚展区不仅吸引了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展团集体参展,也通过参展品牌传递了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他们了解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个窗口,毕竟庞大的中国市场依然是诸多国外品牌想要开拓的目标。

潮流品牌不一定等同于潮牌,但他们同样都有一颗成为潮牌的心。纵观潮流品牌展中展,可以发现潮流从来不是单一的,每个品牌都希望通过自己对潮流的理解,为消费者提供时尚潮范选择:宁波牧之晨从面料着手,广东一克卡其采用宽松廓形表达无性别化、时尚同体概念,韩国fifilapin则利用具有品牌象征性图案的变化和不同色系的结合为女性打造或活泼、或浪漫风格。

科技为服装产业的未来提供哪些可能?行业人都希望能从 CHIC展上找到答案。三天里,链接未来展区一直保持着高人气,前来咨询的观众络绎不绝。提供智能试衣镜、智能设计制版系统等产品的亘星智能、为门店提供新零售系统解决方案的晓舟科技,以及专注于服装贸易与生产ERP系统的艾诺……一家家创新型的科技公司为服装品牌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专注于为中小服装企业提供移动端智慧门店管理系统的滚马科技负责人说,作为软件提供商,我们为客户提供最前沿技术的信息化服务,但能够感受到目前大多数服装企业还处以迷茫的状态,大多无法清晰地规划出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能成为客户升级转型的企业‘外脑’及智囊团。”

这是一个新老朋友的聚会

“每年都来参展,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寻找客户的机会,而是与企业和周边客户、相关协会的一次大聚会。”“专业观众对接精准,这次在展会期间达成了合作协议,也发现了一些潜在客户。”“每年都会借春秋两季CHIC展会来发布新品,并且每次在展会都会有很多新客户的加入,这是我们主要的推广渠道之一。”“从展会上感受到了行业鲜活的生命力。”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CHIC是一个特别难得的平台和机会。” 对于CHIC,来自各大展区的参展商如此评价,正如OMORE品牌创始人熊英表示,这个平台集结了买手、百货、品牌等各个渠道的专业观众,可以让设计师真正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让创意更容易转化为商业。

CHIC不仅仅是一个展示和交流的窗口,这个平台所聚合的商贸能量才是真正推动行业发展的巨能引擎。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除了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线上信息早在展会开幕前就已链接海量展贸对接——CHIC官方APP 和商贸对接小程序在战前就可以进行需求发布和联系展商,不仅仅“快人一步”,而且将线下延伸至线上,让CHIC商贸对接“永不落幕”。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CHIC不只融合最优秀的产业链资源,更汇聚了行业前沿观点、潮流趋势体验、商贸对接沙龙。3天时间里,CHIC TALK商业论坛不间断上演了设计共享产业互联——时尚产业创新模式重构、2018中国服装制造论坛、POP19/20秋冬主题趋势解读、零售进化论:在线化运营效率与顾客体验提升等13场论坛,内容涉及从设计、制造到零售终端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助力服装企业明晰当下,把握未来。CHIC SHOWS上演了“中国李宁”(2018中国可持续时尚周专场走秀)、海外品牌联合秀等6场趋势秀,国潮风潮、原创魅力 “燃”爆全场。

变与不变|CHIC2018(秋季)圆满落幕,明年三月再相约

此外,CHIC 优秀童装品牌与百货、购物中心对接会、重点买家饰品、箱包采购需求发布会……一场场更具针对性的商贸对接活动,让专业买家与参展企业实现了更加精准而有效的对接。

CHIC2018(秋季)大幕已落,但新时代下的匠心精神刚刚开启,它需要与CHIC同行的每一个服装人带着金秋的收获去努力践行。而在不远的将来,2019年3月12日-14日,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9(春季)再次与您相约沪上,开启全新的启迪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