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资讯 TOM    2018-10-10 16:05

2018年10月9日至10日,房多多于深圳举办了名为“七年之扬”的周年大会。房多多创始人段毅发表“房多多七周年,扬帆起航再出发”主题演讲,重新定义并阐述房多多的使命、愿景以及公司价值观、人才观。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段毅提出,回顾房多多七年,需要回到对几个终极问题的思考:“为什么要出发?现在要去哪?以及共同遵守的行为契约是什么?和谁一起去?”,只有把这些问题想明白了,房多多才会更坚定,才能真正做到‘七年之扬’。”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房多多七年再扬帆 以使命为起点 以愿景为方向

在七周年大会上,段毅重新定义了房多多的使命:“帮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让经纪行业充满梦想”。这是对房多多创业使命的重新解读,更是房多多出发的新起点和原动力。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有了起点和动力,段毅还在大会上阐述了房多多究竟要去向何方,这就是房多多的愿景:

对经纪行业,致力于成为经纪商户做生意的第一互联网平台——房多多的目标非常明确:房多多要用互联网的方式做行业第一,让经纪商户在其平台做生意;

对公司员工,致力于成为有爱有梦想有价值的企业——段毅希望房多多的每一位成员做到对家庭有爱,对事业有梦想,对公司有价值。让员工能够在成就房多多的同时,成就自我价值;

对股东和投资人,致力于成为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持续创造价值的居住领域的第一互联网平台——以数据和技术作为驱动,持续创造价值,成为居住领域的第一互联网平台。

可以看出,房多多不会去和商户去争利益,而是将成为用技术和数据驱动的,为商户、为行业持续创造价值的高科技公司。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这个宏远的愿景,需要整个团队同心同德,用价值观的共振激发无限的可能。房多多始终以用户第一、诚信正直、变革创新、学习成长、死磕效能、健康生活作为行为契约的准则。只有找到共同的行为契约,才能实现每个员工的行为约束,才能更高效地到达房多多想去的彼岸。

房多多的五维人才观

以公司价值观为导向的房多多,十分重视人才体系的建立,这样既能保证整个团队的目标一致,也能保证每一个个人在团队工作中可以获得更高的愉悦指数。段毅作为公司的CEO,在七周年大会上,也将房多多的人才体系进行了阐述,归纳成五个维度,分别是智商、情商、逆商、正商、明商。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在段毅看来,智商是一种个人发展的欲望,是一个员工在公司、行业中有没有成为专家的决心和向着这个决心学习的毅力,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聪明程度,而是一种保持上进、保持学习的智慧,实现对商户的服务更高效;对于情商分为两个境界:第一个境界,是你能走进对方的心里;第二个境界是让对方走进你的心里,与人产生共情,这就需要一个开放的自我,而不是封闭的思维。

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房多多需要的是能为平台上的各方利益考虑,在产生矛盾、冲突的时候,甚至行业大环境处于低谷的时候,需要每一个员工和整个团队能够坚守原则、坚持创新,承受逆境带来的压力,这就是段毅提出的人才体系中的逆商。

对于正商和明商,是房多多团队建设过程所看重的两个维度:正商是一个人在与团队成员相处的过程中,用正能量的态度和方式,为整个团队赋能的能力,这是一个团队保持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推力;明商是指每一个员工在团队中能够不做任何预设、没有任何负担的主动沟通,活动现场段毅还组织公司管理层举办吐槽大会,通过这个方式,鼓励房多多的员工要始终主动去学会跟别人沟通,用透明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同伴、组织、甚至上下级,组建一个最高效协同的团队。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抗寒冬 逆生长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被形容为最为低迷的“金九银十”,我们明显能感觉到整个行业的寒冬来临,如何在逆境中实现商户赋能、行业振兴,是房多多接下来需要面对的课题。

“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抗寒冬;只要眼中有光,我们就能逆生长。”段毅在七周年大会上这样感慨道。对于段毅而言,房多多的七年正是脱胎换骨的时候,此时又恰逢行业寒冬,这就意味着,房多多需要改变自我、拥抱环境、抓住机遇、努力实现逆生长。

房多多七周年大会,是一个总结,更是一个新的开始:重新定义并阐述了房多多使命、愿景和公司价值观、人才观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房多多的这次扬帆起航,必将前行的更远[必将前行的更远、更坚定。

房多多七周年:抗寒冬,逆生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