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抗菌镜面EPP保温箱,助力提高生鲜行业利润

资讯 TOM    2018-10-10 17:35

“得生鲜者得天下”是生鲜零售行业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生活必需的一日三餐食材,生鲜属于刚需,又因易腐烂而保质期短,决定了生鲜品类具有高频消费的特点。如果考虑到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生鲜消费市场可谓空间广阔。

在当前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发展迅猛的背景下,生鲜电商发展迅速,既出现了以阿里的盒马鲜生、京东的7Fresh、苏宁的苏鲜生为代表的“新物种”生鲜商超,也出现了易果生鲜、每日优鲜的垂直电商平台,以及多点、百果园等传统商超和生鲜零售店发力拓展线上业务。根据相关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约为1391.3亿元,同比增长59.7%,增速持续下降但仍保持在50%以上。

富顺新材:抗菌镜面EPP保温箱,助力提高生鲜行业利润

然而,由于生鲜是百货零售品类中,供应链最复杂的一环,目前生鲜电商盈利能力仍较弱,盈利模式也尚未走通,大多数生鲜电商处于亏损状态。相关研究报告显示,4000多家生鲜电商入局者中,仅有4%实现账面持平,其中有88%都在亏损,最终只有1%实现了盈利。这除了受制于农产品附加值低、线上渠道缺乏直观体验外,由于生鲜需要低温保存和运输,高昂的配送成本也是制约生鲜电商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仅仅以生鲜配送的成本为例,不仅有在配送过程中生鲜自身损坏带来的成本,还有一次性包装成本上涨、流通环节损坏、二次拆包导致的果蔬损耗和浪费等成本,这些“途中”的成本就让生鲜电商吃消不起。因此,采用保鲜效果好、不易滋生细菌、硬度高、可多次循环使用的保温箱,逐渐成为行业共识。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新材”)生产的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EPP保温箱,采用了最新研发的EPP成型工艺,因具有0渗水的特性、更强的硬度、材料抑制细菌滋生等优点,可以明显降低生鲜产品在途中的损耗;同时此款保温箱因拥有更强的硬度、更易清洁的镜面内层、更高频次使用的特点,相较于瓦楞纸箱、泡沫箱等普通包装箱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进而少包装的成本,提高生鲜电商的利润。

据了解,该产品采用最新生产工艺,将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触的EPP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同时由于EPP原料颗粒在模腔内一次性成型,颗粒间的缝隙加热熔化后被完全填充,所以EPP的“毛细孔”是完全封闭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这就不仅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而且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彻底清洗,避免了箱体内部的异味残留。不仅如此,该款产品原料还采用了和日本Kaneka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能有效地抑制细菌大量滋生,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