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te 20伦敦发布 EMUI 9.0智慧新体验更引关注

资讯 TOM    2018-10-22 10:28

说到AI你会想到什么,是战胜人类最顶尖围棋选手的AlphaGo,还是美剧《西部世界》中的机器人接待员?作为近年来计算机科学最受人关注的前沿领域,人工智能已经逐步走出实验室。虽然目前还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其应用与影视作品中的效果还有相当的差距,但是这并不影响AI技术的不断进步。去年华为发布了业内首款移动端AI芯片,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手机,让广大用户感受到了AI的魅力。此次华为在10月16日伦敦发布会上带来了全新的Mate 20系列,双NPU与最新的EMUI 9.0智慧系统相得益彰,使用户的AI体验再一次得到升级。

精彩世界 用智慧之眼探索

相机可以说是当前用户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之一,同时,图像识别也是当前人工智能成果颇丰的领域,这为AI技术在相机上的应用提供了基础。比如EMUI 8.0时期AI相机针对各种特定场景摄影的调教,支持包括食物、动物等13种不同场景的识别与优化,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摄影达人,引得国内众多厂商对AI相机功能的跟进。此次Mate 20在升级硬件配置,优化拍照体验同时,又赋予相机更多AI功能,华为在发布会中称之为HiVision。

据华为发布会介绍,此次EMUI 9.0的HiVision支持识别15个国家的地标建筑,1千万幅名画的背后信息,相机秒变智慧之眼。游览世界著名地标建筑,参观世界名画,在拍照打卡同时,还能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带上Mate 20,旅行便不仅仅是一场远行,更是对未知世界的又一次探索。目前这一功能暂时仅适配海外地区,但国内用户也不必失望,因为国内版尚未正式发布,或许将有更多针对国内用户的的强大功能上线。

即拍即译 出行无忧

有一颗向往远方的心,但语言往往是许多人说走就走的最大障碍,搭乘交通工具、办理住宿、点餐,每一步都充满挑战。为此,许多人在出国之前都在手机中下载好几个翻译软件或者租赁翻译机。但在实际体验中,由于手机硬件性能和当地网络状况的影响,某些时候翻译软件的速度和准确性不尽如人意,而翻译机在户外行动中又显得便携性不足。身在异国他乡,无法及时沟通既尴尬又焦急。

为了解决跨国交流中的语言难题,华为在Mate 10(EMUI 8.0)就上推出了随行翻译功能,麒麟970芯片内置的独立NPU,让图像识别和语音交互更加高效。此次Mate 20搭载了双NPU,在其强大的算力和学习能力加持下,EMUI 9.0的翻译能力更加出众。根据发布会信息,可支持10种语言之间的相互翻译,带上手机即可轻装远行。

识别卡路里 健康更简单

对于有减脂塑形需求的人士来说,常常需要留心每日餐食搭配,合理控制卡路里摄入。如何清楚地了解各种食物的卡路里含量?也许从前需要将食物热量对照表背下来,但是现在,打开Mate 20的相机,对准食物,系统便会识别食物种类,根据食物体积来计算热量。从此,每日热量摄入了然于胸。

Mate 20伦敦发布 EMUI 9.0智慧新体验更引关注

双指识屏 轻松全球购

如今的手机购物已经相当便捷了,但还能更进一步吗?答案是肯定的。许多人都有在刷微博、看文章、朋友聊天等时候经常遇到心动商品的经历,但是找到这些商品却仿佛是一场关键词和商品描述能力的考验,如果是在社交软件和购物APP之间来回切换更是折磨。如何借助AI的力量使购物更便捷?华为在洞悉用户需求后给出解决方案,在EMUI 9.0系统中推出了HiTouch全球购。这一功能的交互十分简单,遇见心动商品,在图片界面下只需双指按压便可对其进行识别,打开购物链接。据了解,系统对接了200个以上的全球电商平台,近100家品牌官网,商品数量多达1.2亿,如此丰富的选择想必能够轻松满足你的购物需求。

Mate 20伦敦发布 EMUI 9.0智慧新体验更引关注

主角故事集 用AI浓缩美好时光

短视频的兴起激发了许多人的创作欲望,每逢节假日各景点总不乏游客视频打卡的身影。当然,由于种种原因,也有很大一部分人的视频在拍摄之后便静静地躺在相册里。如何快速让它们焕发生机?EMUI 9.0新推出的主角故事集功能或许可以一展身手。它能够识别保存于手机相册中不同人物的视频,自动剪辑生成10秒短视频。10秒的时长也适宜分享到几乎所有社交媒体及短视频APP。在每一次出游结束后,不妨用此功能为亲人、朋友制作一条以他们为主角的短视频,用AI智慧留住美好时光,传递温暖与感动,也为旅途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Mate 20伦敦发布 EMUI 9.0智慧新体验更引关注

在伦敦发布会后,Mate 20系列的高配置与EMUI 9.0系统丰富的AI应用吸引了众多媒体与用户的目光。10月26日,Mate 20国内发布会将在上海举行,按照以往的惯例或许EMUI 9.0针对国内用户还将推出更多独特的功能,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