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寻源国际艺术区推动油画+文创融合发展

资讯 TOM    2018-10-22 10:44

10月18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了解到,一场艺术盛宴正在上演,首届寻源国际艺术区艺术节在中国油画院开幕。

寻源国际艺术区以前是旧厂房,在2006年,通过转型升级逐渐改建成为美术馆、陈列馆、人文讲堂、艺术家工作室。“腾笼换鸟”,吸引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维基国际艺术品修复中心、美门艺术馆、野马传奇设计工作室等十几家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单位进驻。探索油画与文创的融合发展,不断制造有价值有深度的文创IP。多年来,寻源国际艺术区内所举办的展览与活动,以及各领域重要嘉宾的参与,在海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带动了地区文化产业的升级。

在本届文博会中,首届寻源国际艺术区艺术节推出两个油画作品展。即“寻源问道:面对原典?回到写生”——2018油画临摹、写生作品展,展览了近年中国油画院画家赴世界重要博物馆、美术馆所临摹的西方大师经典作品以及写生作品。而“走进美丽乡村”——2018高碑店金秋艺术节写生展,主要内容为园区画家围绕地区新农村建设成果以及当地村民生活为主题的写生作品展。

两个主题展同时亮相,共展出三百余件作品。一幅幅生动写实、色彩斑斓、光影柔美的油画作品,如《红衣老人肖像》、《初夏油菜田》吸引了过往人们的驻足观看。“每一幅作品严谨纪实又活泼生动,看了之后特别的感发人心。”一位观众和记者说道。“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的独特意义。比如,《高碑店幸福生活之高铁》,饱满的画面,温暖的色调,寄托着画家多年来对高碑店地区,和当地人民结下的浓浓乡情。”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的这两个展览的展出,不仅是为了面向大众普及、推广油画美育,拉近大众与传统油画艺术的距离,而且也是借助本届文博会这个平台,将经典高雅艺术与流行文化、创意产业有机交融。”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油画+’的发展战略,我们努力不断制造有价值有深度的文创IP,将油画这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核与温度的传统艺术,装入符合新时代文化特征的容器之内。”

记者了解到,寻源国际艺术区以“寻源问道”这一学术宗旨定位,围绕油画专业领域,众多伙伴携手合作,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带动当地就业,丰富园区的产业形态。“我认为,油画艺术与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会对中国油画艺术水准的提升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展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本次展览将会持续到10月28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