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举办

资讯 TOM    2018-10-22 14:20

150幅油画作品亮相东亿美术馆 市民可免费看展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打造影视文化全产业链

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了解到,10月20日,首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举办,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油画家、艺术家、评论家及艺术爱好者参加,150幅油画作品亮相东亿美术馆,市民可免费看展。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打造影视文化闭合式全产业链,同时打造“艺术”名片提升园区差异化竞争优势。

150幅油画作品亮相东亿美术馆 市民可免费看展

东亿美术馆打造文化艺术“客厅” 让艺术更接地气

20日,“得境取象”——首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内的东亿美术馆展出。据了解,展览从7月底开始征稿,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23位艺术家参加,最终从2164幅投稿作品中选取150幅入围展览,另有15幅作品获奖。

东亿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旨在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背景,展现当代油画的探索成果,挖掘推出新一代油画家,在不断追求中表现出传统精神与西方绘画的融合,从而构建中国油画发展的良好环境,更好地鼓励艺术家创作表现具有时代感的优秀力作,增强优秀艺术家的创造力。

“我和同事休息时间来这里看展,展览的油画作品很丰富,品质也不错,这不刚发朋友圈,就得到很多个赞。而且,来这里看展完全免费,我的许多朋友都很羡慕这里的工作环境。”在园区工作的李女士说道。

东亿美术馆是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区的文化艺术“客厅”,自2016年开馆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场高品质、公益性艺术展览交流活动。

“我们建立东亿美术馆,一方面是为了提升东亿园区的文化内涵和发展活力,探索文化产业园区打造品牌新路径;另一方面是想让更多人能够更加方便地看到专业化、高品质的展览,提升大众对艺术的关注度、对艺术的了解以及自身的文明修养,用艺术推动整个城市文化的发展,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做些贡献。”当谈及东亿美术馆的设立初衷,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亿美术馆的设立,是对我国民间公共艺术教育事业的有益补充。我们通过举办各类高规格的艺术展览,向公众传播艺术、开展文化教育,让艺术更加接地气,带给公众更好的艺术享受。”

未来,美术馆将立足艺术品展览、学术研究、公共教育推广三大核心功能,促进我国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化,提升国民的艺术修养,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打造影视文化闭合式全产业链

升级公共文化服务功能 打造“艺术”名片提升园区差异化竞争优势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紧邻京通快速,坐落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中心地带,目前已聚集旅游卫视、迪思传媒等200余家知名企业,文化类企业占比高达98%以上,现已形成影视剧制作、电视栏目制作、3D电影后期制作、品牌推广传播和传媒教育人才培养5大产业集群,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从文化作品的创意、制作,再到推广和发行,园区内涵盖了文化产业的各个环节,形成了闭合式的产业链。

据了解,园区以其独特的发展模式和良好的运营状况在国内具有示范意义,曾获得文化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优秀文创IP园区”等诸多荣誉称号。

近两年,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在不断优化园区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构建健康产业生态的同时,通过开辟书坊、美术馆、电影主题酒店等文化场所,举办大型文化论坛、艺术展览等活动,不断提升园区的文化品位和社会效益,进一步夯实了园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东亿园区的特色是花园式布局、是完善的产业配套、是健康的文化产业生态,现在我们又新增了东亿美术馆、东亿书坊、电影主题酒店等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这极大提升了东亿的吸引力和美誉度。在越来越重视体验和内涵的将来,东亿园区的竞争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未来,东亿文创园区将兼顾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统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致力于发展成为‘绿色、智慧、艺术、共赢’的国内文化园区领军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