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资讯 TOM    2018-10-22 14:43

10月21日下午,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Lauri Tuomi(劳里·多密先生)、赫尔辛基市政府副市长Pia Pakarinen(庇亚·巴戈里宁女士)、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国际教育事务负责人Kirsi Kettula(基尔西·凯都拉女士)、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机构副总裁Sirpa Kiviharju女士等一行莅临杭州参观小码教育集团总部(旗下品牌包括小码王、小码世界),小码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江有等高管陪同,双方就推进教育研究与合作,及推进小码王芬兰游学营等方面达成了重要的战略合作规划。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芬兰的教育品质全球有目共睹,日、韩、英、美各国教育机构都曾不远千里前往取经,探究芬兰教育改革成功的秘密,其中,芬兰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独特创新更是各方关注的重点。2016年8月,芬兰开始全面实施新的《国家核心课程大纲》,首次将编程纳入小学教学大纲,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教授编程。但芬兰的教育方法不同于其他国家,并没有专门设置编程课或计算机科学课等科目,而是将编程作为像“阅读”、“书写”一样的学习工具,开展跨学科的“现象教学”,让编程和代码更容易激发孩子各方面的兴趣,让孩子们通过感受与科技相关的活动,体验到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左一)与芬兰教育署署长劳里·多密先生(右一)

“芬兰的少儿编程教育理念与小码教育所提倡的“以成就感驱动的、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不谋而合。”王江有说道,“小码教育一直坚信,只有以学生为主体、采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和结果标准设置,赋予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辅以优秀的课程设计和专业的授课过程,才能真正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编程教育从单一技能的学习蜕变为能力的培养。而我们与当下中国其他少儿编程教育机构的差异化就体现在此,我们的学员不仅仅是在学Scratch、APP Invention、Python、C++等编程语言,而是真正地在学习编程思维的内核。”对此,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劳里·多密先生深感认同,他希望小码教育能够坚持正确的教育理念,让更多小朋友正确地学习编程。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左一)与赫尔辛基市政府副市长庇亚·巴戈里宁女士(右一)

在谈到课程设置方面,小码教育CEO王江有介绍道:“小码教育作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的领跑者之一,可以说是定义了少儿编程的课程体系;此前虽然也有少儿编程企业教授Scratch课程,但是从小码教育开始,才逐渐形成了从Scratch到Python再到C++的完善课程逻辑和体系。”

小码教育目前的课程体系包括Scratch课程、App Inventor课程、Python课程以及C++课程等,以培养学生思维为核心开展教学,融合少儿认知规律、语言本身实用性和经典性、竞赛出口功利性等多层考虑,兼顾大众需求与教育诉求,其课程设计几乎已成为行业标准,迅速被各家少儿编程教育机构采纳运用。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带领芬兰嘉宾团参观小码教育集团

超水准的课程设置得益于小码教育核心创始团队平均十余年的科技教育经验,他们是最懂编程和教育的人,对于编程教育有着独到的深刻理解和近乎于苛刻的高标准要求。不仅如此,小码教育还整合全国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与IT专家,设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最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为小码教育集团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团队提供持续性的专业帮助。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左一)向芬兰教育署署长劳里·多密先生(右一)赠书

在参观小码教育集团总部过程中,王总与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劳里·多密先生、赫尔辛基市政府副市长庇亚·巴戈里宁女士亲切交谈,并向芬兰嘉宾团们赠送由小码教育集团撰写的少儿编程教育书籍,署长在表达感谢之余,表示会把中国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的书籍带给芬兰教育相关的人士,和他们分享来自中国的少儿编程教育,同时热情邀请王总及小码教育团队能够前往芬兰实地考察,与芬兰的教育工作者们共同探讨少儿编程教育。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右一)带领芬兰嘉宾团一行参观小码王城西银泰校区

百闻不如一见,小码教育CEO王江有一行还带领芬兰嘉宾团参观了小码教育旗下高端线下教育品牌“小码王”城西银泰校区。先进炫酷的太空舱环境,充满现代科技感的设计风格,让芬兰嘉宾团赞不绝口。而周末,正是孩子们在校区上课的日子,恰好能够让芬兰嘉宾团与学员们开心互动,亲身感受小码王的教学氛围。小班化的教学模式、科学专业的课程设置、老师们严谨又不失幽默的授课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小码王的课程中拥有一百分的学习体验。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芬兰教育署署长劳里·多密先生与小码王学员友好互动

短短两年时间,小码王已经在全国10多个城市开设了30余家同样规模的校区。小码教育在今年5月推出了自己的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小码世界”,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打破时空限制让更多学生享受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开拓线上教学供应链实现跨区域优质师资供给,由此开启“线下+线上”的双驱动模式,如此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和迸发出的巨大潜能,深受芬兰嘉宾团肯定。

芬兰国家教育署访问小码教育,促进先进教育体系深入合作
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机构副总裁(左一)与小码教育CEO王江有(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在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劳里·多密先生的见证下,小码教育CEO王江有与芬兰書米国际教育机构副总裁Sirpa Kiviharju女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接芬兰教育界相关部门与机构,推动双方的教育研究合作。同时,双方就小码王芬兰游学营活动的深度合作也将同步展开,届时小码王的学员们将会有机会踏上游学芬兰的美好旅途,到全球教育最发达的国家学习、感受最先进的教育环境与理念,一窥芬兰编程教育的魅力。

临别之际,赫尔辛基市政府副市长庇亚·巴戈里宁女士向王总赠送了来自赫尔辛基市的特殊礼物,并高度评价小码教育,“中国少儿编程教育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小码教育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思想都与芬兰的编程教育十分契合,希望小码教育能够带着这样的理念在中国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有更好的发展。此外,希望王总有机会前往赫尔辛基旅游,领略当地的风采的同时,再次共谈少儿编程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