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享快乐 遍地书香阅读评选活动进行中

资讯 TOM    2018-10-22 14:59

10月18日,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海淀区复审暨“书香海岳新时代 文化扬帆中关村”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汇报展示活动在海淀图书馆举行。

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朱有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副主任刘莹及今日头条、网易记者媒体评委一行首先听取了候选人及单位代表汇报,随后到部分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

分享快乐 遍地书香阅读评选活动进行中

本届评选活动在原有书香家庭、阅读示范社区和金牌阅读推广人三项评选的基础上,增加了“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三大评选”升级为“四大评选”,从人、家庭、社区、社会4个层面,寻找带动全民阅读的榜样,使一个个热爱阅读的点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书香氛围。

评选活动分为征集、初审、复审、终审4个阶段,历时5个月,以期从基层中进一步挖掘阅读力量。目前,活动已经进入复审阶段,待终审结束后将公布北京市“四大评选”的获奖名单。海淀区共有8个家庭、8个社区、11位阅读推广人和3家实体书店获得了此次复审资格。

据海淀区图书馆副馆长孙莹介绍,海淀区将阅读季活动与示范区创建工作相结合,举办了“遍地书香”阅读评选表彰系列活动,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展现出了本地群众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分享快乐 遍地书香阅读评选活动进行中

座谈会上,海淀区各候选代表进行了汇报发言,“书香家庭”候选人付星分享了一家四口饭后固定阅读时光带给自己的幸福与快乐,而梁彩霞则讲述了童年因家庭原因无法享受阅读,所以自孩子出生到现在便为孩子打造温馨阅读环境,参与各类阅读活动的关于阅读的感人故事,在场评委及观众无不动容。

分享快乐 遍地书香阅读评选活动进行中

“金牌阅读推广人”候选人刁军玲,2000年便开始了阅读推广工作,18年里,她主持执行了全国性公益图书项目包括“集善爱心书屋”、“快乐图书室”等,为残障人群、中小学生带去知识和关爱,也参与和成立了各类读书活动和书友会数十个,身体力行的为海淀区全民阅读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阅读示范社区”候选蓝旗营社区代表,详细介绍了社区阅读环境及配套设施,并总结今年开展的如“芝兰玉树”成语故事会等以阅读为主题的各类活动,同时也分享了明年将要开展20场以上的针对老年群体和亲子为对象的系列阅读文化活动的规划。

分享快乐 遍地书香阅读评选活动进行中

汇报结束后,北京阅读季评审组一行来到蓝旗营社区,对社区为居民提供的文化便民服务、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及所营造出温馨的阅读环境进行了全面了解。

阅读让人更加完善和进步,阅读水平则体现出的是一个地区的文化底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的开展,是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一环,也助力海淀文化事业发展,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