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互联网租住新模式 58同城一体化满足租户看房、签约需求

资讯 TOM    2018-10-22 15:10

打开手机里的58同城APP,在租房频道打开直播看房,就可以远程了解房间里的配置、装修和使用情况,获取完整的房源信息;在看过房间之后,租客如果感觉满意,就可以在线向房东发起签约申请,双方确认后,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就生成了。

借移动互联网的便利,58同城不断尝试用技术提升传统租房行业的用户体验,一套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租住新模式已显雏形。

在一二线城市有过租房经历的用户应该有了这样的经历:你可能需要牺牲休息时间,跨越大半个城区,只为亲临实地,考察一下房源的具体情况。在这个过程中,你需要和房东反复沟通确定时间。到了房间之后,你可能只用几分钟走马观花地看一遍,很多房间配置可能都来不及看清楚,甚至会在不确认房源真伪的情况下预交了押金。

在租房线下沟通的时代里,一场无功而返的看房经历可能让租房者身心俱疲,一份不规范的租房合约、一份不慎丢失的租房合同,甚至一个假扮房东的骗子都可能给租房者带来财产的损失。一旦租房过程中产生了纠纷甚至虚假欺诈行为,等待租房者的将是艰难的维权过程。

所有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正是互联网公司可以发力的地方。为此,58同城租房频道推出了直播看房和在线签合同功能。

其中,直播看房以视频互动的方式,让租房者与房东在线实时沟通。租房者可以在线询问房源相关信息,并请房东详细展示房间的配置情况。租房者完全可以选择在空闲时间发起看房,免去了远途奔波之苦和线下沟通的成本。对于房东来说,直播看房也可以省去很多精力。房东可以一次性满足多个租房者的看房需求,免除了反反复复线下带看房间的辛苦,看房效率和租房成交率也会大大提升。

当租房者在线确认了房源信息,查看了房间配置后,如果觉得合适,就可以在线发起签约申请。租房过程中,如果租房者遇到押金、租金被骗的情况,58同城会联合保险公司对租房者予以赔付,最高赔付5000元。如果租房者在租住房屋内遭遇人身意外,最高可获赔5万元。

此外,58同城还对租房合同予以了规范,提供了标准的租房合同模板,双方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标准合同模板中增加补充协议,大大减少了房东和租房者双方的沟通环节,提升了租房效率。

当前,房产经纪服务行业已经告别了此前“以数量取胜”的大水漫灌模式,开始走向品质化、精细化、多元化。以租房为例,租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量力为出,选择既舒适又有能力承担房租的房源。帮助租房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房源,其实就是平台值得持续发力的地方,而解决用户痛点正是58同城这样的平台价值所在。相信有了平台,有了技术,有了服务的升级换代,租房行业将向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大踏步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