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社会扶贫网:两年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

资讯 TOM    2018-10-22 15:57

中国社会扶贫网通过“互联网+”社会扶贫方式,搭建起扶贫对象和社会爱心人士沟通的桥梁,通过“爱心帮扶”平台,有效聚合社会力量。中国社会扶贫网成立两年来,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这是记者从2018年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决胜2020 脱贫攻坚展”上了解到的。

中国社会扶贫网:两年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

中国社会扶贫网构建“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功能平台,搭建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有效实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贫困户的对接。解决贫困户在物资、教育、医疗、房屋修缮等方面的困难。

据统计,截止2018年10月16日,中国社会扶贫网用户注册超过3700万,其中贫困户注册量超过1290万,爱心人士注册超过2410万。目前平台共发布贫困户需求超过370万个,需求对接成功超过260万个,对接成功率达70.27%。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

中国社会扶贫网:两年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

爱心帮扶平台是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贫困户注册成为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用户后,发布的健康、教育、物品、自强帮扶等求助信息都会得到及时反馈,有效实现困难群众与爱心人士的双向互动。

在对贫困户身份审核上,“爱心帮扶”平台采取多维审核方式,保障帮扶对象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首先贫困户都是国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只有符合国家贫困户标准的贫困户才能成为贫困户类注册用户。同时实行县、乡、村多级审核制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成为信息管理员,负责审核和管理贫困户的需求。贫困户身份经系统验证后可在爱心帮扶平台发布健康、教育、物品、自强帮扶等求助信息,经过当地扶贫干部对真实性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即可在平台上线。为使帮扶对象更加可信,还增加实名证据链,进一步确保需求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中国社会扶贫网:两年463万爱心人士为272万贫困户提供帮助

在捐助途径上,实现便捷化。爱心帮扶平台完成三大版本的功能升级工作,实现PC端、手机APP客户端、微信端全部打通,在使帮扶环节更加规范的同时也实现帮扶的多途径化。

通过“爱心帮扶”平台,有效实现爱心人士对贫困户在物资、教育、医疗、房屋修缮等方面的精准帮扶。使贫困户各方面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生活的希望、勇气和信心,有效促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