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资讯 TOM    2018-10-22 15:57

2018年10月11日—12日,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的2018’万达商业年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万商会是中国颇具规模的实体商业交流合作平台,有着“中国商业风向标”之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体商业向数字化转型以及消费升级的当下,万达商业将如何以新思维、新战略带动中国商业发力上扬?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通过两天干货满满、高效务实的商业年会,人们找到了答案,这就是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2018’万达商业年会开幕式现场)

从传统零售到智慧零售:期待榜样的力量

当前,中国零售业经历了三次大的变革,前两次分别是实体零售和虚拟零售,而第三次零售变革是当前正在经历的虚实融合的智慧零售。在技术发展和消费升级推动下,当前的零售业处于从3.0模式向4.0模式跨越转型升级的重大窗口期。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传统零售业企业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推动以及日益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支撑下,传统零售业态与电商平台深度融合,不断涌现出更注重消费者体验的新业态。智慧商业的实质,就是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创新人类商业模式及管理手段,从而提高社会整体效能。正如本届商业年会上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所说:一方面,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智慧零售相结合,消费需求端将有更新的体验,供给端的效率也将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科技的应用在整个消费升级过程中将会变得更加普遍。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中产阶级的崛起,纯实体或纯电商都将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只有将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才能立足,这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商界人士的共识,具体来说就是线上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和支付方式,同时采集消费者行为数据、将数据转化为消费者洞察资料;线下负责场景化消费的实地体验,并提供新的获客渠道。

当前中国商业正处于在新旧零售业态的战略期和转换期,一时间泥沙俱下,乱花迷眼,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 一是“一页风云散,变幻了时空”,一是“拔剑四顾心茫然”,路向何处走?风往哪里吹?在业界人士眼中,榜样的力量显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智慧零售已成大势所趋,但是没有固定的模板,没有通行的标准,万达商管集团审时度势,举办主题为“构建智慧平台,引领消费变革”的商业年会,可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此次商业年会的举办彰显了万达作为智慧商业探路者和领军者的使命和胸怀,万达的每一步,都是助推商业进步的一大步。正如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在开幕仪式上所言:在消费结构升级推动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体验场景跨界打造、服务品质重构升级,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以万达商业为代表的实体商业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发展新业态、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尝试新模式、变革新管理等等,为新消费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发言)

支撑万达速度、万达规模的万达智慧

透过本届商业年会透露的数据,与会者惊喜地看到:仅仅十几年的时间,万达广场就发展到265个。预计到2019年万达广场将迈入300+时代——这就是令业界难以望其项背的万达速度,人们不免追问:这种奇迹究竟是如何炼成的?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志彬如此解密:万达速度与规模的坚强后盾就是万达的数字化运营平台,能够实现“消费者、商品、场景”的相互触达与链接。简言之,支撑万达速度、万达规模的是万达智慧。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志彬)

“未来零售会发展得很智慧,场景小程序将成为新渠道”。这是本年商业年会平行论坛上云来创始人&董事长谌鹏飞的独到观点,更是万达与创新企业携手的切实践行。以小程序敲开智慧零售大门,万达广场全面迈进数字化运营时代,万达广场小程序包括了信息资讯、优惠券限时抢购等一系列时下最前沿的应用场景,涵盖了吃喝玩乐购的方方面面。万达广场微信小程序上线后在极短的时间内沉淀了2000万会员,优惠券核销率超过50%。

实践证明,通过小程序等万达智慧平台,可以有效赋能品牌商会员数字化基础战略,打通从广场到品牌门店精准的导流。基于场景的精准流量分发数据解决方案,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精准赋能万达商场的品牌商家,提升品牌商家的精准进店流量的高效转化。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运用科技力量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值得指出的是,智慧零售,万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成为智慧零售的整合者。万达商管集团已和腾讯牵手,将依托万达庞大的线下平台资源和腾讯微信海量用户,以及双方的数据信息对消费者和消费趋势精准分析,利用腾讯科技力量协助万达平台商户改进产品和服务,结合万达线下场景和腾讯线上资源打造最为有效的目标消费群体的推广渠道。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2018’万达商业年会腾讯智慧零售展区)

万达的智慧商业更开创了共享商业的新境界,万达商管集团营销策划部常务副总经理吴雅娟在年会上指出,万达搭台商家唱戏,把万达搭建的平台从软硬件方面全方位提升,给商家输送更丰富的系统内资源以及合作资源。“依托万达商业超强的数据平台,我们已经获得了海量的线上数据以及线下数据,我们会把会员平台真正开放给我们商家,在万达广场经营的商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大数据提质增效”。

2018’万达商业年会:用智慧为未来商业赋能
(图为平行论坛活动现场)

今年的万达商业年会与往届不大相同,在科技展区中,万达联合腾讯、高灯、万达创新加速器成员等科技企业,从生活场景出发,使实体商业得以塑造人们的感官体验和心理认同,从而创造出别致的消费体验场所,激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社交分享,为全产业链提供独具价值的商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与会者深深感受到智慧商业的星火燎原之势,万达商业年会已然成为智慧商业的集结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