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资讯 TOM    2018-10-22 19:12

10月19日下午,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简称“PMC大赛”)在橡胶谷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三支高校队伍从61个进入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特等奖桂冠。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1:闭幕式现场

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大赛评委会主任、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许春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前副市长、俄罗斯对中友好合作促进交流会会长拉德米尔•科拉萨福柯夫,大赛执委会委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辛晓,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大赛组委会委员、全国橡胶塑料设计技术中心主任郑玉胜,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部长逄本华,大赛评审专家、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投融资顾问、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创业导师黄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支公司总经理陆琪,广州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山西德邦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怀俊,青岛科高橡塑机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慧娟,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以及山东省广饶县政府、河北省景县政府、河北省清河县、青岛西海岸新区地方政府领导、专家评委、行业企业代表、参赛师生等400多人参加颁奖典礼。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2: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与中国人保财险青岛市李沧支公司总经理陆琪为特等奖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海内外41所高校的61支团队入围,经过为期两天激烈与紧张的角逐,通过专家评委的权威评审,最终,华南理工大学“果蔬保卫队”、四川大学“Colaney聚力团”、青岛科技大学“研冉队”获得特等奖,江南大学“很强但不水”队、宁波大学“无孔不微”队、华南理工大学“仿生能手”队、北京化工大学“独具降锌”队等9个高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安徽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8个高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VSU团队获得国际奖。此外,本届大赛还产生优秀指导老师奖73名,优秀组织奖3名。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3:六届大赛评委会主任许春华对大赛进行点评

大赛评委会主任、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许春华对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六年来,见证了许多学生通过PMC大赛的平台,得到了飞速的成长,也见证了数十个优秀的技术被企业引进,产品深入日常生活中,为社会带来实际价值,这离不开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举办PMC大赛意义重大,无论是技术引进,还是人才输送,大赛为国家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政府、企业来协助大赛的举办,履行社会责任,放眼长远,为实现高分子领域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量。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4: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致辞

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在致辞中表示,PMC大赛已经成功举办至第六届,作为大学生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专项赛,从2013年举办之初,PMC大赛就走在了全国创新创业的前列。大赛一直保持着自我革新,今年更是在国际化的路线上有所突破,在俄罗斯举办了海外分赛场的比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未来,希望继续通过大赛这个平台,为行业挖掘并培育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更优秀的人才,推动产学研融合,服务好行业,服务好教育,服务好社会。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5: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致辞

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橡胶谷集团副总裁路建平表示,本届大赛受到来自海内外上百所大学的关注,各高校纷纷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巨大的精力来组织此次竞赛,大赛邀请了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风投机构的顶尖专家来参与决赛的评审工作,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和专业权威。橡胶谷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契机,于今年5月份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举办了第六届PMC大赛俄罗斯分赛,这是PMC大赛举办六年来,第一次走出国门办赛,共吸引了俄罗斯20所高校40余支团队参赛,大大提升了大赛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了赛事的国际化。未来几年,PMC大赛将踏入德国、加拿大以及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先进的国际技术、优秀的人才引入国内,将PMC大赛打造成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品牌赛事。

大赛期间,为推动人才、项目等资源的无缝对接,主办方还同期举行了项目对接会,邀请优秀的参赛队伍现场进行项目路演,为高校团队和行业企业进行了无缝对接,满足了双方的需求。同时,大赛还组织了高分子专业人才招聘会,来自全国60多家行业内外企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提供了包括管理、科研、营销市场等1000余个就业岗位。PMC大赛参赛选手以及来自青岛市高分子领域的专业人才参加了招聘会,截止招聘会结束,各企业共收到827份简历。

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图6:大赛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红军为大赛支持单位授牌

据了解,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橡胶谷集团主办,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广州金昌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德邦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以及青岛科高橡塑机械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得到来自海内外上百所大学的关注,共收到参赛作品共300多件,经过海选与初赛评审,最终选出61件作品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