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蔓子故里——重庆忠县”强势登陆央视

资讯 TOM    2018-10-11 17:35

 

“巴蔓子故里——重庆忠县”强势登陆央视

2018年10月份,重庆忠县以“巴蔓子故里——重庆忠县”宣传片为载体再次登陆中央电视台,在一套《新闻联播》前和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强档同时播出,向全国观众宣传“忠文化”,传承“巴蔓子故里、大三峡留城”历史文脉将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千年忠文化推广至全国。

忠县有2300多年文字记载史,由唐太宗因感念“刎首留城、忠信两全”的巴蔓子和“宁当断头将军、不做投降将军”的严颜而赐名,是“忠”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今年3月10日,国家领导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谈到重庆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首先点赞的就是忠县的巴蔓子。我们将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这一独特的人文资源,深入挖掘“忠”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讲好巴蔓子故事,打造“忠”文化主题公园、“忠”文化主题街区、“忠”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恢复刎首留城、巴台望月、四望楼、四贤阁、陆宣公祠、秦良玉故里等历史文化遗迹。进一步挖掘忠文化深刻内涵,提升忠文化附加值,把“忠”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干部政德,大力弘扬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等为内核的“忠”文化,让“忠”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文化和旅游融合使“诗和远方”走在一起,才能使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各展风采,焕发出更加持久的生命力。忠县将贯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打好“人文”牌、“三峡”牌、“乡村”牌,传承“巴蔓子故里、大三峡留城”历史文脉,弘扬“千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人文精神,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完善配套旅游设施,策划“看一场演出、打一场电竞、跑一次马拉松、采一篮柑橘、听一场音乐会、体验一次忠文化”等系列活动,打造忠县旅游发展升级版,吸引八方游客在忠县“行千里·致广大”,体验诗意之旅、价值之旅。

“千年忠文化,忠义行天下——巴蔓子故里:重庆忠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