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高交会智慧城市展携众企进阶智慧城市3.0

资讯 TOM    2018-10-23 13:53

第二十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将于2018年11月14-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7500平方米展馆、8大展示主题、10+国际买家团、50+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发表演讲、往届论坛专业观众超2000人次、参观观众超300000人次。本届智慧城市展以“智数创联,产城变革”为主题,携华为、中兴、平安科技、软通动力、文思海辉、九洲、中青、Pico VR、天安数码城、奇信等众多企业共同探究智慧城市建设应如何以智慧的理念规划城市,以智慧的方式建设城市,以智慧的手段管理城市,用智慧的方式发展城市,从而提高城市空间的可达性,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具有活力和长足的发展。

随着物联网的高速发展,我们居住的城市正逐渐变得富有“智慧”。智慧城市建设,广义上是指通过物联网把无处不在的被植入城市物体的智能传感器连接起来,实现对现实城市的全面感知,利用云计算等智能处理技术对海量感知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实现网上城市数字空间与物联网的融合,并发出指令,对包括政务、民生、环境、公共安全等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化响应和智能化决策支持

智慧城市建设已经上升至引领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究其本质,智慧城市是数字城市与物联网相结合的产物,其发展轨迹可粗略总结为4个阶段:首先让城市各种各样的物能够说话,其次让物与物之间能够对话,再次让物与人能够交流,最后让城市会思考。

智慧城市1.0版——“数字化”

这是智慧城市的初级形态,也是众多企业初期的发展方向,目的是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可以通过数字表述出来,让物能够“自我说明”,智慧建筑、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教育等常见领域的基础技术开发与解决方案呈现是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波爆发点。虽然现在看来,这些基础形态都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较基础的功能,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些成果直到现在仍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

智慧城市2.0版——“网络化”

这一阶段的主要特征是通过网络将数字化城市连接起来,实现数据交互,物和物之间能够对话,这部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高速发展,AR/VR也曾是炽手可热的一波热点。到现在为止,大部分企业尚处于‘1.0版’或‘2.0版’阶段,且尚有深度发展的纵向空间。在进行智慧城市研究和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应思考如何使物与物之间的对话更加高效无障碍,也应考虑下一步智能化向哪里走,智慧化又该怎么做,对智慧城市的发展轨迹作出一个大致的预判。

智慧城市3.0版——“智能化”

目前,我们已经较好的完成了‘1.0版’和‘2.0版’的过渡,而3.0则是在网络传输基础上实现智能反应与调控,比如智能设备、智能交通、智能工厂等,人工智能的发展愈显重要。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汇集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物联网、移动应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全面展示新型智慧城市当今全球前瞻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成功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展示未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概念和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智慧城市领域应用技术,向我们描绘智慧城市3.0的美好图景。

智慧城市4.0版——“智慧化”

智慧城市4.0的概念则是借助万物互联,使城市各部分功能在人类智慧的驱动下优化运行,无论未来具体发展如何形态,智慧城市建设最终目的依旧是打造宜居、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并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2018年11月15-16日,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将于深圳会展中心6楼茉莉厅(15日)、5楼梅花厅(16日)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重点科研机构人员、知名企业高层等智慧精英将汇聚于此,分享国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国际视野和开放态度为智慧城市进行“画像”,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技术与资本的共振以及打造高端人才高地等方面进行探讨,向智慧城市3.0进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