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资讯 TOM    2018-10-12 10:04

10月8日至14日,丹寨万达小镇成功入驻北京区域怀柔青春万达广场。同时北京区域内,六家万达广场进行联动支持丹寨扶贫茶园,全力帮助丹寨扶贫工作,实现社会公益力量的总动员。在北京区域与各界的密切关注下,丹寨万达小镇将凝聚各界社会力量,共促扶贫。丹寨小镇茶展活动在怀柔青春万达广场圆满成功!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丹寨万达小镇

在此次的活动中,参与活动的您可以品尝到丹寨当地特色茶品、了解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可亲身体验炒茶过程,感受当地民族风情。

不过在参与此次活动之前,希望您能花一点时间了解一下扶贫茶园活动,并思考一个问题:“对于您来说,360元到底意味着什么?”

可能是和朋友聚餐的一顿饭钱?女朋友的一支口红?亦或者只是一双鞋?总而言之并不是多么难以拿出手的一笔钱。但是这笔钱对于生活在丹寨县的部分村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一家人一整年的收入!在丹寨县,只要年收入达到3550元就算是脱贫了!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图片来源:途牛网)

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州西部,境内河溪纵横,是云端上的避暑天堂,素有“云上丹寨•康养福地”之美誉。但也正是因为地势海拔高,交通运输十分不便利,导致经济条件差,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

2014年底,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大势,万达集团在丹寨县首创全国“企业包县、整体脱贫”社会扶贫新模式,与国家级贫困县丹寨签下了10亿元的包县扶贫协议。其中,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帮扶丹寨项目之一,小镇引入了丹寨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16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石桥古法造纸、国春苗族银饰、苗族锦鸡舞、苗族蜡染、芒筒芦笙祭祀乐等,在这里,你可以亲身感受到源远流长的非遗、民族文化与原汁原味的匠心精神。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手工编织的鸟笼

而2018年4月21日,丹寨万达小镇联合贵州省丹寨山水传承茶旅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新型扶贫项目——丹寨扶贫茶园,正式启动。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通过丹寨扶贫茶园活动,您可以每年花费不到5千元,认领一亩自己的专属茶园。既能每年收获价值上万元的好茶,还能帮助一个茶农家庭脱贫。如此美事,您愿意么?

丹寨扶贫茶园,由茶叶种植、生产、销售,发展为茶旅游,在这里可以体验种茶、采茶、炒茶、吃茶等,形成系列化产业,为丹寨县带来新的发展空间,从而长期扶贫。在扶贫茶园里,有长期的劳务工,年收入可达3万元;还有一部分小时工,年收入也可以达到3600元。真正地让寨子里的村民先脱贫,再致富。

在丹寨,山清水秀、常年云雾缭绕。丹寨茶树无公害、无污染,土壤富含“抗癌之王、生命之花”的硒锌微量元素,高品质的硒锌茶无化肥、无农药、无添加。在这里的茶园种植的“丹红”、“丹绿”,经过独特的制茶技术成为贵州独有的品牌,并通过了欧盟认证285项严苛检测。丹寨茶产业潜力庞大,发展茶产业可以在丹寨脱贫中扮演重要角色。

早在2017年,扶贫茶园就开始筹备建设,茶园并没有占用丹寨额外的土地资源,而是直接利用现有的、却已经荒废的茶园,重新开垦利用。截至目前,已经有600亩的茶园被认领,让分布10个村寨的600个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有尊严的脱贫。

现在丹寨万达小镇就在北京怀柔万达广场,难道您就不想来亲手炒一方专属于自己的好茶么?能否喝到新的炒茶,就看您赶来的速度了。

怀柔万达广场举办丹寨小镇和扶贫茶园巡展

现在,我们在北京怀柔青春万达广场,等您来一起品一方好茶,领略一方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