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资讯 TOM    2018-10-12 10:08

10月9日,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 双方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协议约定,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将开展合作创新并推动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共创共赢生态圈,为中国和全球制造业升级转型提供动力。

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海尔COSMOPlat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全周期、全流程、全生态三大差异化属性。它不是简单的机器换人、设备连接、交易撮合,而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

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是2009年国家批准成立的首家国家级超算中心,部署有曾获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 第一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构建有超算中心、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和大数据研发环境,是我国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研发能力最强的超级计算中心。

在这个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过渡的大变革时代,企业需抓住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权、话语权,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开放价值生态,建立价值分享机制,打造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网络的新型制造业新体系。因此,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促进企业适应市场变化、面向未来趋势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达成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合作关系。协议约定:海尔COSMOPlat将充分发挥在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制造、供应链管理、物流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共同致力于国内工业互联网及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

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签署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的意义,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COSMOPlat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深度合作,是大规模定制模式与“天河”超级计算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能力为依托,携手打造共创共赢的平台生态,服务企业复制行业最佳实践,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经验。

在实践应用方面,海尔COSMOPlat已经取得了众多生态赋能成果,它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模式转型升级,助力了多行业、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更让中国模式走向了世界。目前,海尔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并复制到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重塑产业价值链和生态链,构建起了企业、用户、资源共创共赢的工业新生态体系。此次海尔COSMOPlat签约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实现了大规模定制模式与超级计算接轨,将促进工业互联网共创共赢生态圈的形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