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发展再续新篇: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

资讯 TOM    2018-10-12 12:34

10月1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平、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鸿、院长吕建新、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等领导一起揭开了校名石上的红绸,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宣告正式启用。现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共600多人共同见证了杭医近百年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百年发展再续新篇: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

百年名校 继往开来

南大门广场,地面上“1925”四个浮雕大字诉说着杭州医学院的百年故事。杭州医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25年的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其后屡迁其址、几更校名、历经沧桑、不断发展:1964年被原国家卫生部列为全国重点联系的8所卫生学校之一,1993年被确定为省部级重点卫生学校,1999年跨入高等医学教育行列,2016年升格本科更名为杭州医学院,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医药卫生人才。

百年发展再续新篇: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

求真博爱 服务基层

一直以来,杭州医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一大批德艺双馨、甘于奉献、广受赞誉的杰出校友。近几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一年后就业率均达96%以上,毕业生在执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均居全省同类院校领先水平。

“我们必须奋进新时代,不负好时光。”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强调,杭州医学院要坚持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这一主线,突出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建设这一重点,积极争取多方支持,最大限度整合资源,着力提升办学实力、教学水平,为加快推进“六个浙江”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百年发展再续新篇: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

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鸿在致辞中表示,要本着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立足浙江,面向卫生健康一线,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牢牢抓住建设教育强省的大好机遇,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建立服务行业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百年发展再续新篇: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正式启用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强化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是学院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始终遵循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工程,做实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做细教学过程的规范管理,做强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加紧扣行业与社会需求,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基层服务意识。“学生认可、行业认同、社会满意”始终是杭医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