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来自张家口的品牌给故宫做了一款酒

资讯 TOM    2018-10-12 17:20

近几年,推陈出新,颠覆传统形象的品牌营销成功的不少。要说颠覆自己几百年严肃形象,一年卖出10亿周边的大IP,那全中国除了故宫找不出第二个。自从故宫改变营销思路,从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展品复制,到卖萌搞怪充满时尚元素的创意周边,故宫淘宝已经实现了10亿的营业额。到现在,故宫又把发展的触角伸到了白酒领域。

故宫是最传统,最浓厚的中国文化代表,白酒则是最香浓,最鲜活的中国文化代表。故宫和白酒的碰撞,可谓相得益彰,浓墨重彩。白酒借助故宫深挖自己的文化价值,彰显历史与传承,在喝酒的同时,也得到传统文化的浸润;故宫则利用白酒让自己更加贴近日常生活,形象温暖有情感,也丰富了故宫产品线。

这个来自张家口的品牌给故宫做了一款酒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故宫白酒“故宫酿”的设计图,深色的盒子充满神秘和威严的气息,恰如紫禁城的森严戒备;金色大字“故宫酿”气势磅礴,凸显皇家风范;细看三个大字带有明暗变化,仿佛日光反射在牌匾之上,深沉有质感,与市场上常见的金色喜庆包装差别巨大;背景选择角楼而不是常见的太和殿,给神秘的皇家禁地微妙的打开了一丝寻常人家能看到的风景。

这个来自张家口的品牌给故宫做了一款酒

据了解,故宫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最终选择了北京山丘造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作为故宫酒的战略合作伙伴,负责产品设计及研发。是什么让中国第一大IP选择了这样一家公司合作?是什么让山丘造物从上百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这就要从让山丘造物一炮而红的明星产品——“山丘”说起。

这个来自张家口的品牌给故宫做了一款酒

“山丘”一映入眼帘,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故宫酿”的灵感来源。几乎完全透明的圆型酒瓶,带着几分遗世独立的高贵和素雅,也是创始人团队的心血之作。酒瓶历经4轮3D实物打样,瓶体烤漆经过10余轮实验,字号、色值、高度等经过数次调整。甚至为了追求烤漆部分的最佳色值,他们三易供应商。再到纸壳,外包装的牛皮纸毫不含糊:刷浆工艺不能太重、让酒盒太过光滑,表面的粗糙感要适中,颜色要有暖意……连酒标也是“8×8”的产物:改了8版,每版都至少有8个方案。所以最终呈现给我们的“山丘”,温暖、稳重、精致,每个细节都无可挑剔。

同样的匠人精神还体现在酒的酿造上。在勾兑酒大肆占领市场的时候,山丘依然选择了完全使用纯粮固态发酵来保证基酒的醇香。山丘创始人李晟博曾在采访中提到:“食用酒精符合国标,但‘山丘’不会用,因为纯粮固态发酵是起初就发心的坚持;香精芳香剂会提升口感,‘山丘’也不会用,只选用不同年份的老酒来配比、调香;增稠剂会让酒花丰富,看上去更像那么回事,而‘山丘’依然不予采用,包括‘三十年陈酿’的说法,用了很抢眼,但不用才不会于心不安。那一点点老酒的加入会改善口感,却不该是噱头。”

为了在口感上追求极致,李晟博买来包括五粮液,沙城老窖,牛栏山等品牌在内的上百款白酒,吸取其中的精华和亮点,不断完善山丘的口感。最终,经过酒厂酿酒师傅4轮每轮3组12次的调样后,确定了“山丘”酒水口感——口感凛冽、回味绵长。

这样用心打造的酒,果然一上市就火了,首月就登上了淘宝白酒销量Top 50, 网友纷纷评论,“好喝不上头”“送人特别有面子”“带到聚会上大家都喜欢”。连故宫都被圈粉,才有了后面的战略合作。白酒山丘已登陆淘宝、微店等渠道,等故宫酿上市的时候,不如先来尝尝它的“灵感来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