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华云数据助力金融科技业务创新

资讯 TOM    2018-10-24 11:45

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虚拟化技术和数据处理技术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与此同时,对企业业务部署、设备管理和处理性能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10月23日,华云数据联手VMware在香港举办“打造中资企业的开箱即云平台”论坛,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发表了题为华云数据助力金融科技业务创新的演讲。

谭瑞忠在演讲中表示,混合云在未来将保持快速的增长,中国云计算市场已经进入混合云时代。云计算工具及服务提供商Rightscale年初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比例超过90%,且云计算部署以混合云为主,占比高达58%。IDC预测全球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Gartner更是预计到2020年90%的组织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华云数据助力金融科技业务创新

华云数据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

在中国金融行业,行业云+私有云的混合云架构建设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根据《2018-2024中国金融云市场运行态势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已有40%的金融机构尝试将IT业务搭建在云上,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长。谭瑞忠表示,混合云市场前景广阔,金融行业需要快速、简便、安全地上云,完成数字化转型。

立足于客户需求,华云数据可为企业提供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实现一站式企业资源管理,聚焦行业,为企业拓展行业客户业务价值,实现基于数据及应用的创新,最终助力行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 4.0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混合云IT管理解决方案,是集公有云、私有云、灾备、大规模集群、秒级扩容、面向应用优化、高性能虚拟化、多云管理、运维支撑、统计分析、大屏展示、自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可以为企业复杂的IT环境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管理、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并发挥混合云优势,提高IT运营效率、优化IT成本,帮助企业更敏捷地向云计算、互联网化转型。

日前,全球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首度发表超融合基础架构魔力象限报告,认为超融合正在成为构建企业私有云基础架构的选项。2016 到 2021 年超融合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48%,而中国则有可能超越这个步伐。预测到2021年,60%以上的超融合基础设施(HCI)采用将偏向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和远程办公/分支机构(ROBO)工作负载。

超融合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一般应用、多分支机构、虚拟桌面VDI、备份/容灾、开发测试小型私有云和混合云等典型场景。华云数据在今年推出了双技术栈超融合产品,包括能够实现低门槛、快速搭建私有云的“云+超融合”架构——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H2CI™,以及与战略合作伙伴VMware共同打造的基于vSAN的企业级超融合产品和基于VCF的混合云超融合产品。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华云数据助力金融科技业务创新

谭瑞忠介绍,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H2CI™包含三个系列的产品,预装了云就绪管理平台,采用标准X86服务器,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快速部署和交付。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H2CI™搭载了华云数据自研的超融合软件H2CIUltra™,可以实现与华云数据私有云平台CloudUltra®的天然融合,在部署过程中实现无缝对接,能够轻松被纳管。H2CI™的硬件采用Intel最新Purley平台,防止因Intel处理器迭代带来的投资风险。同时,最新的Purley处理器可以秒级创建云计算环境,满足企业的高性能体验。

以某金融保险企业云平台项目为例,客户从业务发展以及互联网+时代潮流等趋势下,发现传统数据中心的架构无法支撑大数据量毫秒级运算能力以及高峰期大并发量的服务处理要求,生产环境机房扩容难度巨大,部署周期长,效率慢,维护困难以及PUE高所产生的资源浪费等问题。在华云数据的帮助下,该客户采购并安装部署了IT设备和云管理平台,实现了统一的云管理和集成,并与公有云联动形成混合云,为业务开展提供了稳定的基础架构。通过管理改造,目前该客户使用超融合技术的硬件,资源利用率提升70%,新系统的部署时间缩短至小时级,IT支持效率提升10倍以上,客户可轻松规划业务扩展,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

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为客户服务,创新互联网+业务模式是华云数据一直以来的理念,未来,华云数据将不忘初心,始终为中国企业建设交付创新行业服务云,助力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