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快陪练、VIP陪练、熊猫陪练,如何做好“陪练”这个市场

资讯 TOM    2018-10-24 11:49

经过近两年的高速发展与市场检验,在线素质教育已经过了观望期,家长们开始拥抱在线素质教育,毕竟“专业和效果”才是家长考量的重心。帮孩子选一位在线钢琴陪练,成了不少家长帮孩子找陪练老师时的首选。

在线上钢琴陪练的热潮中,目前快陪练、VIP陪练、熊猫陪练、掌门一对一等品牌都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和用户。围绕“在线陪练场景”,它们又是如何占领市场?

快陪练:以品质深耕专业陪练

快陪练专注解决4-16岁钢琴琴童课后陪练的问题。弹错音、手型不对,节奏不对等问题是孩子钢琴初学阶段经常遇到的问题,快陪练根据琴童的学习情况提供25分钟课程和50分钟课程。

快陪练认为陪伴是在线陪练中最重要的价值,不同于其他在线陪练机构钢琴陪练老师不固定,兴趣互动或仅停留于形式层面,快陪练不仅为学生提供经过严格考核选拔出的专业老师,还联合北师大儿童心理学教育专家和全国知名音乐教育专家共同研发的科学课程系统,确保科学专业地激发孩子练琴兴趣,注重引导孩子开心练琴。

在效果保障方面,快陪练建立了由钢琴陪练老师、班主任、学习顾问组成的 3 对 1 服务体系,定期向家长反馈学习数据。此外,陪练老师还会有针对性地将孩子的学习进度反馈给钢琴老师,让孩子钢琴课题学习更连贯,老师回课教学更有针对性。数据显示,孩子在快陪练上进行课后钢琴练习,钢琴升一级少花2.6个月。

此外,快陪练明确表示不做任何的线上钢琴教学,而是帮钢琴老师做好课后管理工作。此外快陪练团队还推出“大师课”项目,邀请钢琴行业各个领域的专家、大师为钢琴教老师做经验分享,提升钢琴教师的授课技能,帮助整个钢琴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专业和专注帮快陪练在钢琴陪练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获客方面,现有用户转介绍占总获客的30%-40%左右。

VIP陪练:全乐器陪练迎合家长

进入在线素质教育市场较早的是VIP陪练,主要为5-16岁青少年提供钢琴陪练、小提琴陪练、古筝陪练、手风琴陪练等多项乐器陪练业务。VIP陪练旨在帮孩子改善被动机械式练琴的状态,让孩子不做乐器演奏机器人,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

在创办初期VIP陪练试图推动以真人为基础、通过师生互动进行作业批改的教辅方式,经历了音频自动识别监测、教学曲目视频化示范、师生作业系统三种业务模式的探索失败后,将品牌方向修正为从“陪”和“练”角度切入的“在线音乐教育平台”。

在陪伴孩子们练习乐器演奏练的基础上,VIP陪练也注重对孩子们综合音乐能力的培养。

而在品牌建设方面,VIP陪练通过冠名少儿钢琴才艺节目《天才小琴童》扩大影响力。VIP陪练平台上的老师会为参赛的孩子们提供音乐钢琴指导工作。

熊猫陪练:专注钢琴考级切入陪练市场

熊猫陪练是The ONE智能音乐教育品牌旗下的钢琴陪练平台,最初专为琴童考级设置,旨在提升孩子的练琴效率,提高回课质量。和快陪练一样,熊猫陪练也提供25分钟和50分钟的钢琴陪练课程。

正式上课之前,熊猫陪练提供了一节5分钟设备测试课,专业人员与家长通过手机1对1视频连线,指导家长正确使用APP,并将手机摆放在最合适的拍摄位置,便于老师观察孩子弹奏过程中的全部细节,准确判断和纠正问题。此外,熊猫陪练的教研老师定期会根据孩子练琴数据的整合与分析,整理出阶段性的“成长报告”,详细记录孩子学琴的成长变化,帮助家长更了解孩子,让孩子练琴更有针对性。

背靠The One教育品牌的熊猫陪练,在品牌推广和获客渠道相对其他品牌更具优势。

目前钢琴陪练市场有几千万的用户需求基数,处于相对早期的钢琴教育市场也估计有大概三四百亿的规模。钢琴陪练是整个音乐教育中最有可能做成平台化和规模化的环节,目前快陪练、VIP陪练、熊猫陪练机构都在抢占头部市场。而教育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情怀,需要在慢工细活上下功夫。随着越来越多资本和机构涌入教育新风口,只有汇聚优质教学资源,认真提升教学品质的品牌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拔得头筹,取得长效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