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管家构造全新会员体系 加速布局出行服务

资讯 TOM    2018-10-24 14:17

经常做航班的人都知道,作为航空公司的会员,可享受诸多权益,比如升舱福利、VIP休息室、免费行李额、里程累积标准、航班不正常服务等等有别与普通乘客的优先权益,为旅客带去更多出行方便。而高铁虽然与航班同属于中长途的常用出行方式,但乘坐高铁却鲜有类似航班会员的特殊权益,如果乘坐高铁也能享受VIP的专业化特别服务呢?

近日,深耕于出行服务领域的高铁管家,依靠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旨在为高铁出行人群提供定制化会员特权,方便出行,发布了全新版的会员体系,不仅精细化不同等级会员权益,高铁管家还为用户提供更多出行特权,满足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会员权益覆盖航班、高铁、专车、客服以及其他个性化出行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高铁出行市场热度不断 高铁管家数据增长可观

在高铁设施不断完善,出行人群体量日益增长的今天,由于高铁这种出行方式方便快捷,深受如今快节奏生活中人们的喜爱,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高铁动车组已成为国人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国内到国外,随着广深港高铁全线投入运营,以及“高铁游”的热度不断上升,可见高铁对于交通运输业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价值,高铁市场还有更多想象力和发展空间。

高铁管家构造全新会员体系 加速布局出行服务

如今 “高铁游”渐渐变为人们生活中的常态,不仅因为高铁便捷,速度快,准点率高,很好的扩大了国人的生活半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人们更愿意通过高铁这种出行方式来获得更多时间和出行的乐趣。而且“高铁游”还能够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吃、住、游等方面的消费。

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中,高铁管家小程序爆发式增长,据阿拉丁小程序统计指数显示,其在国庆周排名中位居小程序总榜的第46位,国庆单日最高排名位居总榜第33位。

高铁管家构造全新会员体系 加速布局出行服务

高铁管家全新会员体系 付费会员享更多专属权益

高铁管家此次的会员升级中,针对普通会员、白银会员、黄金会员、白金会员、钻石会员等5个会员等级,分别发布了针对抢票加速、机票会员价、提速宝、延误宝、专车半价、专车免单、生日礼物、专属客服等各方面不同会员优惠以及特权政策。其中,黄金会员、白金会员、钻石会员可通过付费购买来享受到相关权益。高铁管家欲进一步全面打通出行场景,为用户打造一站式个性化的高品质会员服务。

高铁管家构造全新会员体系 加速布局出行服务

出于一直以来对高铁出行市场的深度观察,高铁管家看到广大高铁用户以及这些用户的巨大待挖掘潜力,针对这些经常出行的常旅客用户,推出全新升级的会员体系,打造会员培养计划。充分满足了常旅客出行中方方面面等全维度的出行消费需求,很大程度上优化了会员的出行体验。

在高铁管家的会员体系中,不同等级会员随会员等级升级享受权益也不断升级。钻石会员作为高铁管家的中坚力量,享受最优权益。针对钻石级的高端会员用户,不仅可享受高额度的机票高铁票以及专车优惠权益、免费延误宝、提速宝、专车免单等全面优惠权益,还有VIP专属客服对接,随时随地提供个性化、高标准客户服务,保障用户出行无忧,为钻石会员用户提供出行全方位的贴心管家式服务。

而对于高铁管家普通会员用户,虽然注册管家账号即可成为普通会员,高铁管家却并未忽视其会员权益,主要为用户营造一些节日惊喜感,比如在普通会员生日当天,将享受来自高铁管家的专属生日礼物。

高铁管家欲打通会员体系 创新商业模式加速变现

由于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影响,消费市场也逐步开始发生变化,人们的消费习惯和偏好也大大改变,从传统的满足基本需求,到更注重高品质、个性化的服务,也更喜欢这种区别对待的会员制度,对于经常出行的用户来讲,各种不同程度的丰富会员出行权益在满足常旅客出行更便利的同时,通过良性循环促进用户高频次使用高铁管家,并进一步促进消费,提高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高铁管家构造全新会员体系 加速布局出行服务

为会员提供相关“特权”,而特权成本能够通过本身会员费用或者从会员消费行为中所获利润所覆盖,而为经营者带来更高收益,是付费会员模式的核心。作为全球最为成功的两大付费会员体系,亚马逊和Costco的成功,使国内像京东、阿里、苏宁等各大头部平台纷纷效仿。据亚马逊2017财报显示,其会员费收入为97.21亿美元,全年订单量超过50亿件,Prime会员的平均消费额为2486美元是普通会员的4.5倍。事实上,付费会员体系是一种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有着更深层意义,有人说,这种商业模式下,企业更多的是在经营会员,而不是在经营商品。

所以说高铁管家布局会员体系,一方面满足了出行人群对于出行品质的需求,通过高质量的个性化服务增加会员忠诚度以及用户粘性,刺激用户的进一步消费;另一方面,高铁管家还可通过用户的消费频率以及消费行为,分析出其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平台可筛选出优质用户,有利于培养高粘性、高品质的的忠实客户群;此外,高铁管家还可通过积累会员出行消费频次及习惯等数据,深入挖掘出行用户真实需求,为出行人群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出行服务,同时也帮助平台更好运营,为高铁管家在出行市场的差异化竞争中树立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在如今旅客出行频次高,对出行品质要求高的市场环境下,高铁管家全新版会员上线后,黄金会员、白金会员以及钻石会员的销售额相当可观,这也正从侧面印证了如今越来越多的高铁出行刚需,以及更舒适便捷的全方位出行服务需求,而高铁管家在铁路出行服务市场,还有更多的想象力和发展空间。

结语:

今年以来,高铁管家发力出行场景服务,为优化用户的出行体验,着力打造会员体系,不断拓展会员权益,会员福利渗透多种出行场景,为用户打造管家式的贴心服务。高铁管家的全新版会员权益囊括了会员用户出行前、出行中以及出行后的全程,通过各种大力度、高品质、个性化的权益帮助用户的出行更舒适、更方便。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高铁管家甚至会改变我们现有的出行方式,为我们带来带来更多的惊喜体验,就如其品牌愿景一般,让出行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