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苏宁广场舞大赛,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

资讯 TOM    2018-10-24 17:47

双十一的脚步已悄然而至,今年过节实打实不玩虚的,连预热都搞得声势巨大,全民舞动,非苏宁举办的广场舞大赛莫属了,不设报名门槛,寻找“民间舞王”。

自10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苏宁这场广场舞大赛就迅速受到广大舞蹈爱好者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追捧,全国各路舞蹈大神纷纷火热报名,争当“苏宁广场舞舞王”,究其原因,是因为对舞蹈的热爱是不分年龄的。

一群年轻人也可以借助广场舞嗨到爆

双十一苏宁广场舞大赛,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

纵观一二线各大城市得票率较高的几名选手,不难发现,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舞蹈方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我们讨厌的不是广场舞,而是大妈”,一句吐槽的玩笑话,也正说明了现在的流行趋势。也有部分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指出,叔叔阿姨们的那些只能算热场的热身活动,甚至不能算在“舞蹈”的范畴内。

来自台湾的年轻人小廖曾经在武汉的首义广场看到一群人跳舞,便去学了起来。“步伐很轻,主要是手臂的摆动和下肢的小幅度扭动,但是对于她们这年纪来说,锻炼锻炼挺好的。”

双十一苏宁广场舞大赛,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

小廖是个街舞达人,目前准备将老年人的广场舞舞步与街舞结合,创造一种受年轻人喜欢的新舞蹈形式。“等我老了也和麻吉一起跳广场舞,街舞类的广场舞。”

长江后浪推前浪,广场舞的变革也正在悄然进行,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年轻人参与到了广场舞创作、教学、弘扬的工作中来,由此可见,广场舞未来很有可能成为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的天下。

广场舞是老年人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在我们这个地方,热衷于跳广场舞的主要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在我看来,跳广场舞就是为了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而且通过和老姊妹们一起跳广场舞,我感觉丰富了业余生活,也促进了人际间的沟通交流。”参加了苏宁此次广场舞大赛的郑大妈如是说。

双十一苏宁广场舞大赛,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

其实和郑大妈一样的中老年人有很多,大家都在借助广场舞抒发自己,愉悦心情。曾经的他们也曾到一二线城市打拼,退休以后回到家乡安度晚年,对于他们来说,年轻时候的自己也是一枝花。此前有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学者王芊霓曾对广场舞群体进行过分析,她认为,促使中老年退休女性参与广场舞,很多是因为子女长大离家、老龄化以及问题婚姻等原因,但总体而言,孤独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基于这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广场舞这一项运动中。

社会对广场舞自身存在着一些“误会”

此前因为广场舞而发生了很多纠纷,新闻上多次报道,扰民问就是其中之一。由于长期受到楼下跳舞音响困扰,四川成都的几名业主朝楼下跳舞人群扔水弹阻止;湖南长沙某小区众人跳广场舞正欢,不料“天降粪弹”惨遭反对者泼粪……北京男子施某则举起了猎枪,向广场舞人群“鸣枪示警”……近年来法院审理的因广场舞引发的各类刑事案件以及民事纠纷数量均呈上升趋势。

那么,如何改变社会对广场舞的刻板印象,使广场舞真正的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项不可若缺的优美的运动呢?就读南京大学的吴同学有自己的见解:“原本是为了锻炼身体、加强社会交往的广场舞,却因为冲突的加入而有些变了味道。但我们国家在2017年11月出台了广场舞相关方面的规范,就是在引导广场舞往正确的方向发展,社会上也需要有更多的对广场舞和谐发展的关注。”

“苏宁搞得广场舞大赛就很棒,可以在社会上树立关于广场舞的正能量。”吴同学补充道。

苏宁广场舞大赛,给所有人的双十一大狂欢

与以往其他广场舞大赛所不同的是,这次苏宁广场舞大赛参赛范围不仅局限在大妈年龄段,而是开放给每一个渴望舞动的灵魂。从大赛的报名链接渠道可以看出,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占比高达60%以上,越来越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勇于也愿意尝试挑战自己,踊跃参与到亲民的广场舞大赛中来。或许,对于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释放工作压力,给生活创造更多的乐趣,广场舞真的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

双十一苏宁广场舞大赛,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掀起青春风暴

也许对于广场舞我们吐槽的不是广场舞,而是年龄。或许,苏宁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的人对广场舞的刻板印象,引领潮流的新趋势,打造真正的全民嘉年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