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赫时尚与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的创意讲座

资讯 TOM    2018-10-25 14:07

创造性思维在当今时代下对时尚行业的发展会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呢?今天,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Daniele Davitti教授在中赫时尚为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下的创造性思维在各领域中的影响。

中赫时尚与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的创意讲座

Daniele Davitti,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作为意大利著名时尚学院Polimoda最年轻的教授讲师,在时尚设计、视觉语言、艺术审美、室内设计等领域都有颇深的造诣。

中赫时尚与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的创意讲座

Daniele从摄影、美学、模特、时尚四个领域延展详细讲述了因创造性思维获取成功的典型案例。

01

Irving Penn,将商业摄影和艺术相结合的典范,20世纪最伟大的摄影师之一。

他的人生语录中“即便是拍摄一块蛋糕,也可以产生艺术”,这也是创造性思维中的“多向思维”没有对或错的想法与主题,秉持着这个理念做事会改变最终的结果。

在发散性思维下,一株凋零的罂粟同样散发着别样的美

02

George·Eastman,柯达Kodak公司的创始人,发明了第一台自动照相机。“你按快门,剩下的交给我们!”这是闻名世界的一个广告语,也是世界闻名的大众摄影之父乔治·伊士曼在一个世纪前创造的著名口号,直到今天依然还为广大群众所熟知。

他成功的秘诀在于“永远致力于追求行业最新科技水平”。好奇心是创造力的真正关键所在,这也是创造性思维中“联想思维”。

03

Kate Moss,14岁时她的身高只有1米64、那犹如未发育小孩的瘦骨嶙峋身形,还略带畸形的O型腿,脸上也浮现点点的雀斑。兴许在众多人眼里的她并不算美女,她却把复杂人性中的某种特点和品质,通过她的神态和容颜,传递给了众人。在超模如云的世界里拼出自己的天地,成为世人眼中的‘流行符号’。

所以我们也应当考虑如何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来改变对于人类对于“美”的认知,这也是创新在性思维中的“形象思维”

04

Gabrielle Chanel,20世纪时尚界重要人物之一。Coco的设计带有鲜明的个人色彩,一连串的创作为现代时装史带来了重大革命。

Coco对时装美学的独特见解和难得一见的才华,使她结交了不少诗人、画家和知识分子。其中也不乏抽象画派大师毕加索(Picasso)、法国诗人导演尚·高克多 (Jean Cocteau)。也正是因为这些挚友们在Coco不同的人生阶段出现,成就了她对于现代主义的见解以及简洁自由个性时尚的设计风格。这也是创造性思维中的“侧向思维”,个性是没人能偷走或复制的价值,因而也成就了“Auvergne 唯一一座不灭的活火山”

Daniele总结说,创造性思维的重要意义在于,它总是在诱导启发着人类向着未知或不完全已知的领域进军,不断扩大着人们的认识范围,为实践开辟新的局面。创造性思维的独创性与风险性特征赋予了人们敢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在获得成功的同时也把人类的文明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中赫时尚与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的创意讲座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帮助大家自我反思,反思过往的想法,并以不同的视角打开思路,尝试体验新的思考方式,“开垦”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