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Z5 Pro发布会定档11月1日 划时代旗舰来了!

资讯 TOM    2018-10-25 16:00

10月25日中午,联想手机掌门人常程在其个人微博中又放重磅消息:联想手机将于11月1日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主角将是联想Z5 Pro。这款新手机依然会延续联想手机“良心优品,国民手机”的产品定位,并被冠以“划时代旗舰”的称号。

联想Z5 Pro发布会定档11月1日 划时代旗舰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海报中晒出了联想Z5 Pro的剪影,它将采用滑盖屏设计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联想Z5 Pro发布会定档11月1日 划时代旗舰来了!

其实,早在8月,常程就在微博上公开发布了一款拥有屏下指纹识别设计的滑盖全面屏手机。当时,外界便猜测这将是联想将要推出的新机Z5 Pro。9月份,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则“坐实”了这一消息。在联想Tech world 2018接受专访时,刘军现场拿出了联想Z5 Pro的真机进行演示,最吸睛的地方依然莫过于滑盖式全面屏设计。

联想Z5 Pro发布会定档11月1日 划时代旗舰来了!

而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小米即将于10月25日发布的小米MIX3、荣耀即将于10月31日发布的荣耀Magic2都是采用了这种滑盖式全面屏设计。三大手机厂商齐发力,看来今冬明春,滑盖式全面屏手机将掀起一股风潮。

就在笔者成文之际,又有联想内部员工分享给笔者一个颇值得玩味的消息:联想手机于近期成立了“逐鹿”项目作战室,并引用了一句歌词“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予以补充说明。

将上述这两条信息综合一起,笔者觉得:联想手机已经清楚洞悉到今后几个月时间,各大国产手机厂商都会发力滑盖屏手机,尤其是已经确认有这一设计的联想、小米和荣耀新机,将在这一阵地上展开短兵相接。随着双11到来前,各家的滑盖屏手机新品陆续发布,一场逐鹿之战或者确认一点说“三国逐鹿”之战将全面打响。

联想Z5 Pro发布会定档11月1日 划时代旗舰来了!

在笔者看来,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滑盖屏手机是被淘汰了的设计,但是它如今重新焕发活力也是不无原因。近年来,诸多功能都“强加”到手机的头上,比如拍照、比如AI识别。这些摄像头和传感元器件无法隐藏于屏幕之下,因此,创新如苹果公司者也只能采取折中的方法,在屏幕正中央加了一个辣眼睛的“齐刘海”。

考虑到外观美感和人们对大屏占比的无限渴求,滑盖结构卷土重来,它能够确保用户从正面只看到一块屏幕,也即:100%的屏占比,又能将摄像头和各种传感器件隐藏于滑盖之下,有需要的时候随时调出。虽然这种设计方案并不能代表未来产品的所有发展趋势,但在目前来看,仍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如今,小米、华为和联想这三大手机厂商都将推出滑盖屏新手机,常程更是声称联想Z5 Pro堪称划时代旗舰。笔者预计,在随后几个月中,国产手机厂商将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而滑盖屏手机将是5G全面商用之前的主角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