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能唱”到“能看能演”,全民K歌已玩嗨

资讯 TOM    2018-10-25 16:52

唱K是人们日常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而移动互联网赋予了K歌新的玩法。移动K歌应用将场景模拟、趣味互动与娱乐社交加入K歌体验,使得K歌APP愈来愈受到广大用户欢迎。据艾媒北极星K歌APP 2018年7月榜单显示,全民K歌是网友K歌首选。深挖其背后原因,最重要也最简单的是,全民K歌在用户和产品管理方面做到了极致,不断挖掘用户需求推陈出新。

近日全民K歌就宣布正式上线5.4版本,重磅推出了专业领先的“KTV模式”,满足用户边看MV边录歌的需求,更贴近真实的KTV场景。

从“能唱”到“能看能演”,全民K歌已玩嗨

背靠腾讯音娱这颗大树,全民K歌已在平台上线了海量正版MV,用户选择带有“KTV”标签的伴奏、点击“开启KTV”,即可伴随MV开始录歌,K歌体验更完善良好。

从“能唱”到“能看能演”,全民K歌已玩嗨
从“能唱”到“能看能演”,全民K歌已玩嗨

把脉流量趋势深挖用户需求,全民K歌屡出亮点

移动K歌领域在双寡头初现的情况下,各自都开始基于流量趋势和用户多元需求专注于产品新玩法的提供与升级,以此巩固既有竞争优势并搭建独具特色的竞争壁垒。此次全民K歌领先行业的“KTV模式”,就是对流量和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

随着5G时代的逼近,视频化已成为如今互联网生态中吸引关注的第一利器,从用户注意力不断被短视频应用吸引就可窥见一二。现在全民K歌在“能唱能听”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好玩新鲜的“能看”功能,让单一的“声音社交”变成“视频社交”,这无异于为标榜个性、追求新鲜的年轻一代用户,带来了更加好玩新奇的体验,同时这也将大大增加产品的娱乐性、互动性,助力全民K歌打破平台功能同质化的迷局,提升用户的粘性从而打赢“守人之战”。

从“能唱”到“能看能演”,全民K歌已玩嗨

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推动产品升级从而再活化用户,这是全民K歌一直坚持的产品更新原则,各类玩法也如打怪兽一般不断升级,道具打赏、直播、短视频、美颜滤镜等,其初心就在于将产品打磨到位,使得产品本身形成巨大的注意力吸附,进而形成“注意力经济”。

守住核心始终求变,软硬兼施的智能生态圈

极光大数据表明,截至今年6月,移动K歌用户的年龄在25岁及以下的占比达到48.5%,26-35岁的用户占比也达到36.7%,对比70后,这批年轻用户更需要新鲜事物的刺激。这也就意味着,移动K歌应用的设计出品仅仅是第一步,如何满足年轻一代求新、求变、好玩、搞怪等需求,寡头们需要在生态圈等更多方面下功夫。

带着“KTV模式”这一领先功能抢占市场的全民K歌,在紧紧守住“唱”这一硬性需求外,还布局了直播、短视频、场景应用、平台造星等软性生态业务——与创维、康佳等电视巨头合作,全民K歌TV版切入客厅场景;与友唱合作自助K歌机,满足年轻人的线下碎片化娱乐需求;以网络好声音、全民星歌声、校园星歌声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系列造星计划赋能平台,捧红弘毅哥哥、卢亦、艾辰等歌手……

纵观BAT三巨头,阿里以电商生态和企业文化一骑绝尘,百度以信息积累和搜索技术见长,而腾讯则深耕用户流量和产品管理,全民K歌作为腾讯音娱的尖子生,在这两方面也做到了极致。从这一系列动作看来,全民K歌在完善升级产品基础上,还在加紧部署周边产业链,期望打造一条以用户为核心、以产品为基础,从线上到线下、从音乐内容到硬件再到服务的“软硬兼备”的智能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