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

资讯 TOM    2018-10-25 16:29

- 营业额、毛利润和盈利连续五个季度获得同比增长,毛利润增加至40%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2018年10月24日-AMD(NASDAQ:AMD)今日宣布2018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16.5亿美元,经营收入1.5亿美元,净收入1.02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0.09美元。非GAAP 经营收入1.86亿美元,净收入1.5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0.13美元。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Dr. Lisa Su)表示“我们的营业额连续五个季度获得同比增长,锐龙、霄龙和数据中心显卡产品的加速部署大幅拉动了净收入增长。尽管本季度显卡渠道销售放缓,但客户端和服务器处理器销售均显著增加。展望未来,随着我们在实现长期财务目标方面继续取得重大进展,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

营业额为16.5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下降6%。同比增长得益于计算与图形事业部的客户端营业额增长。环比下降是由于计算与图形事业部的显卡营业额降低。第三季度营业额包括知识产权带来的收入,其中AMD与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贡献了8,600万美元。2017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也包含知识产权带来的收入。

毛利润增长至40%,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一系列新产品的推出,包括锐龙和霄龙(EPYC)处理器。环比增长3个百分点,则主要得益于知识产权相关收入和新产品的问世。除去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收入,以及内存与库存方面的调整,毛利润下降2个百分点。

基于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1.19亿美元的经营收入和上季度1.53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1.5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6,100万美元的净收入和上季度1.16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1.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0.06美元和上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0.11美元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0.09美元。

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1.48亿美元的经营收入和上季度1.86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1.86亿美元。

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1亿美元的净收入与上季度1.56亿美元的净收入相比,本季度净收入为1.5亿美元。基于非GAAP标准,与去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0.09美元和上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0.14美元相比,本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0.13美元。

本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价值为10.6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6,600万美元的经营活动现金流相比,本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为9,500万美元。本季度自由现金流为6,2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00万美元。

季度部门财报总结

计算和图形事业部营业额为9.38亿美元,同比增长12%,环比下降14%。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锐龙桌面和移动产品的强劲销量,部分营业额被显卡较低的营业额所抵消。区块链相关的GPU销售额在第三季度的贡献可忽略不计。在2017年第三季度,与区块链相关的GPU销售额在AMD总营业额中占据了高个位数百分比。环比下降是由于渠道库存高,显卡营业额大幅下降所致,而显卡营业额的下降部分被锐龙处理器营业额的增加所抵消。

得益于桌面和移动处理器平均售价的上升,客户端处理器平均售价实现同比、环比增长。

由于GPU渠道销量下降,GPU 平均售价同比、环比均有所下降。

与去年同期7,300万美元和上季度1.17亿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1亿美元。同比经营收入的改善主要得益于丰富的客户端产品组合和知识产权相关业务的收入增长,而收入的增长部分被较低的显卡营业额所抵消。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显卡产品营业额下降。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部门的营业额为7.15亿美元,同比下降5%,环比增长7%。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半定制产品和知识产权相关收入的下降,而这种下降部分被服务器销售额的上升所抵消。环比增长得益于半定制、知识产权相关收入和服务器营业额的上升。

与去年同期7,400万美元和上季度6,900万美元的经营收入相比,本季度经营收入为8,600万美元。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更加丰富的服务器和半定制产品组合。环比增长则得益于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和服务器的营业额。

与去年同期2,800万美元经营损失和上季度3,300万美元的经营损失相比,本季度其他经营损失为3,600万美元。

近期产品亮点

AMD EPYC(霄龙)数据中心处理器继续加速部署,一些行业领导者发布全新平台,进一步展示EPYC(霄龙)处理器处理多种工作负载的性能和价值。

微软宣布了一款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Azure H系列云服务方案,用以处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

Dropbox宣布将利用AMD EPYC(霄龙)7351P单插槽处理器平台更新已有基础设施,处理难度最大的工作负载,支持未来发展。

赛灵思揭晓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每秒30,000张图片的推理吞吐量,这是由采用了2个AMD EPYC(霄龙)7551处理器和8个赛灵思Alveo U250加速卡的系统所创造的。

Oracle推出了多款全新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Oracle云基础架构实例,为通用云计算工作负载和常用的Oracle应用提供了显著的TCO和性能优势。

AMD扩展了客户端计算产品组合,发布了从高端桌面到入门级的全新高性能桌面处理器:

AMD推出第二代AMD锐龙ThreadripperTM处理器,包括用于专业计算的全新WX系列以及为发烧友和玩家设计的X系列改良版。锐龙Threadripper 2990 WX处理器是目前世界上性能顶尖的桌面处理器。

AMD发布了首款基于“Zen”核心的速龙和速龙PRO桌面处理器,将高性能的“Zen”核心和基于“Vega”图形架构的显卡相结合,丰富入门级消费和商用桌面处理器产品布局。

AMD强大专业的显卡解决方案继续支持先进的可视化和虚拟化技术发展:

AMD发布了Radeon Pro WX 8200显卡,为千元(美元)以下产品提供实现实时虚拟化、VR和真实感图像渲染的世界级工作站显卡性能。

AMD发布了高性能双GPU 虚拟桌面架构(VDI)解决方案——Radeon Pro V340显卡。这款基于“Vega”架构的显卡专为加速处理最复杂的数据中心虚拟工作负载而设计。

关于AMD

在超过四十五年的历史中,AMD引领了高性能运算,图形,以及可视化技术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游戏、临境感平台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每时每刻,全球数百万的消费者、500强公司,以及尖端科学研究所都依靠AMD技术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工作以及娱乐。AMD全球员工致力于打造伟大的产品,努力拓宽技术的极限。成就今日,启迪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