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换货更快更准时,苏宁物流上线“准时取”“急速取”服务

资讯 TOM    2018-10-25 17:22

继苏宁物流宣布全面升级精准配送产品“准时达”后,逆向服务“准时取”和“急速取”成为今年双十一的一大亮点。

退换货更快更准时,苏宁物流上线“准时取”“急速取”服务

(苏宁火箭哥准时取件)

“准时取”击中退换货痛点

经历了“购物宿醉”后,许多人会对冲动购物感到后悔。因此,越是到电商大促,订单量的增加也夹带着一波上涨的退货量。同时,在退换货过程中,取件时间不匹配、快递员不守时等因素极大影响用户退换货体验。

针对这些痛点,苏宁物流推出新服务——准时取。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购买的商品,在退换货时可以自由选择快递员上门时间,省去了等候取件的烦恼。

上周日,西安的张先生计划上午睡到自然醒,希望快递员能在11—13点这个时间段上门取走给女儿买大了的一双鞋子,张先生非常欣喜地表示:“刚到下午11点快递员就上门取件了,不影响上午休息也不影响下午外出,这样退货准时又省心,苏宁物流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

据了解,目前苏宁物流“准时取”服务与“准时达”范围同步,覆盖全国100个城市,实现百城正逆向“准时达”服务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准时取”服务将会覆盖全国130城,其中,北上广、深圳、杭州等13个重点城市将全区域开通,发达的三四线市场也将开启迅速扩张之路。

1小时上门“急速取”让服务更极致

除了“准时取”之外,“急速取”也成为苏宁物流推出的逆向服务产品之一。当用户在苏宁易购申请退换货时,可选择1小时内急速上门取件服务,相比“准时取”更快、更精准。目前该服务已经在南京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沈阳、成都、武汉、西安全国9个城市将开通“急速取”服务。

从表面上看退换货很简单,实际上升到供应链流程视角上来说,退换货考验的其实是一个企业逆向物流的重视程度和管理能力。用户在苏宁易购申请退换货后,物流系统会自动根据用户定位信息,匹配最近的快递员上门取件。物品从被快递员回收的那一刻起,就踏上了返程的列车。据苏宁物流透露,快递员方面第一阶段由苏宁物流自营快递员完成,未来也将加入天天快递员。

除此之外,苏宁物流针对退换货服务场景不断拓展和衍生。以苏宁小店为主,目前全国超过1700家将陆续开通“服务专区”,其中重要的一项服务便是为社区用户提供快递自提、寄件服务。往后,苏宁的用户遇到退换货需求时,也可直接到附近的苏宁小店服务专区。

从苏宁物流不断地进行服务升级可以看出其对消费者的宠爱与日俱增,这才不停有了新服务的推出、新科技物种的面世。苏宁物流通过对“准时取”、“急速取”逆向服务的有效管理,进一步强化苏宁物流市场竞争优势,提高供应链的整体绩效,为用户提供“智慧、轻简、准时”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