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请无礼乘客远离司机

资讯 男人窝 2018-11-08 17:23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给公交司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近些日子,重庆发生的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引发了社会各级对交通安全的热烈关注。人们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影响司机正常驾驶的乘客身上,纷纷提出意见,只为防车闹。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请无礼乘客远离司机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目前,多个城市推出硬件设施,打算为公交车司机装上防护装置,保障司机驾驶时的人身安全。各部门会加大投入力度,为每辆公交车司机配备必要的安全措施,比如隔离门、安全防护网等设施。

此外,还会设立驾驶员与普通乘客之间的安全警戒线,并且张贴比较醒目的警示标语。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请无礼乘客远离司机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与此同时,除了加防护栏之外,还有一些公交公司为车安装了一键报警的装置。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司机只要按下这个报警按钮,就可以将自己车的位置公布给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会第一时间协调各部门进行处理,并且尽快调动警方人员。

当然,心理疏导也是不可缺少的。除了要给那些不讲理的乘客做心理疏导及教育,还得给压力巨大的司机做些工作,利用适当的聊天,舒缓他们的情绪,避免在驾驶中面对突发情况难以控制自己情绪。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 请无礼乘客远离司机

网友评论

安装隔离门,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也有些特殊情况需要考虑。如果公交车司机有突发情况昏倒,公交车怎么办?这时候就需要会开车的乘客及时去踩刹车,把车停下。

所以是不是该再作出一些改进?在防护门上安装特殊的装置,保护司机的同时也能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或者说是,普法教育广大民众,一旦滋生此类事件,严惩不贷,并且加大对闹事者的惩罚,让他们不敢闹事。

多地公交加装司机隔离门,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