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资讯 车质网 2018-11-08 20:43

2018年11月8日,威马汽车公开课在威马汽车体验馆北京金长安店正式启动,意在普及智能电动汽车知识。首站威马汽车公开课聚焦的是用户对于电动车续航问题的关注,着重以“智能电动汽车的电耗”为核心进行讲解,向大众揭秘智能电动汽车电耗的真相。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首堂公开课上,威马汽车成都研究院的资深三电标定工程师黄泽林先生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威马汽车在整车正向研发、三电系统、能量传动效率及标定策略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也结合了许多生活中的场景应用,普及了电动汽车的专业知识,加深用户对于电动汽车的认知并形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电动汽车的电耗量,也就是普遍说的“续航”问题是阻碍电动汽车现阶段发展的最大瓶颈,想要做好电动汽车,续航的问题必须优先得到解决。减小阻力对提高电动汽车的动力性以及减少电耗都是有着重要作用,因此电动汽车的整车设计能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就会直接影响电耗的水平。对此,威马EX5采用的是正向研思路,打造≤0.3的超低风阻系数,同时对滚动阻以及半轴与前后轮卡滞进行优化提升,再加上Michelin R17 高性能低滚阻轮胎的加持,多种方案整合最终有效的降低了整车行驶的阻力和电耗水平。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动力总成也是影响电动汽车续航重要的因素。威马EX5采用VDA高能量密度方形电芯,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均超过140Wh/kg,大大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降低电耗。电驱动系统是决定百公里电耗的主要条件,包含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整套驱动系统的效率,是整车加速特性、高速性能和电能转化行驶里程的重要部分。在同等的电压等级条件下,各个车企都会充分挖掘电机效率、电控效率。威马EX5拥有极高的电驱动系统集成技术,功率密度可达2.17Kw/Kg,传动效率可达93%,并且100%扭矩响应时间少于200ms,保证每一份电量的充分应用。

普及电动车知识 威马汽车公开课今日启动

电动汽车的知识当然还远不止于此,但把专业性的问题以简单易懂的话术描述出来,让大众对于电动汽车得到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不仅对消费者是件好事,同时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也起到了推进作用。未来,威马汽车公开课还将持续举办,不断科普智能电动汽车的知识,始终践行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承诺,为用户提供质量稳定、安全可靠、体验出色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