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律宾艺术家个展798展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4:15

 

菲律宾艺术家个展798展出

《一抓一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3日,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第二空间推出了罗德尔·塔帕雅的个展“神话与真理”。罗德尔·塔帕雅是菲律宾80后艺术家的重要代表人物,也是目前东南亚最活跃的艺术家之一。

展览呈现了艺术家新近创作的一系列超大幅及中等画幅的绘画作品,一件装置作品及影像作品。罗德尔·塔帕雅将传统故事的叙述置于当代语境之中,在娓娓讲述本国神话故事的同时,反映菲律宾人民的面貌和时事社会问题。他善于将想象与现实、过往与现在、神话与时事联系在一起,体现出高超的故事叙述水平。本次展览旨在探讨科学真理与菲律宾神话传说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塔帕雅在谈到这次个展时说:“我要表现的,并不是人们会怎样看待神话,而是神话如何不知不觉地在人们的脑海中运作。”

作为一名具象派画家,塔帕雅的创作源自文学作品,这使他的艺术跳脱了当地语境的局限,释放出全球性的影响力。从创作手法来看,艺术家采用多样化的创作媒介,除了在画布上涂抹大片丙烯颜料外,还探索了玻璃绘画、传统手工艺、透视画和素描等。他透过民间故事与殖民时期之前的历史观察这个世界,为观者拼贴出各种各样光怪陆离的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